阿不都三罚续命!新疆双加时胜浙江 周琦24+20

阿不都三罚续命!新疆双加时胜浙江 周琦24+20
2019年11月05日 22:31 新浪体育
周琦重返新疆主场首秀砍下大号两双 周琦重返新疆主场首秀砍下大号两双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2轮全面打响,新疆队回到主场迎战浙江队。邓蒙空砍50分,周琦砍下24分20篮板,阿不都沙拉木贡献24分13篮板,最终新疆经过双加时以146-138力克浙江,取得2连胜。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6次,新疆队取得28胜8负。上赛季常规赛双方交锋4次,两队各自在主场取胜。

  新疆队斯托克斯40分16篮板2助攻、阿不都沙拉木24分13篮板、周琦24分20篮板7助攻2抢断4盖帽、费尔德21分12助攻、可兰白克14分、唐才育9分。浙江队邓蒙50分7助攻、吴前28分8篮板3助攻、兰兹博格23分7篮板、朱旭航13分。

  比赛开始,两队开局攻防转换速度很快,首节打了5分多钟双方战至9平。后半段吴前开始发力飚中两记三分,浙江打出一波10-4的攻势将比分拉开至19-13。新疆这边随即加强防守,斯托克斯发飙连得7分,球队回敬一波9-3将比分追至22平。节末两队继续展开僵持,新疆凭借斯托克斯的凶悍表现暂时领先,首节结束新疆30-29领先浙江。

  次节,新疆逐渐发力,唐才育、阿不都沙拉木先后命中三分,球队打出一波15-6的攻势在次节过半将比分拉开至45-35。后半段找回节奏的新疆继续开火,浙江这边失误持续增多,次节还剩3分钟新疆已经领先13分。节末新疆防守有些松懈,吴前再度发飙连得5分,浙江回敬一波11-2在次节还剩41秒将比分追至51-55。两队互有得分,半场结束新疆59-54领先浙江。

  下半场,张正昕上篮命中、吴前三分再中,浙江打出一波5-0将比分追至59平。唐才育随后上篮命中帮助新疆再次超出,但浙江这边也是紧咬不舍,兰兹博格连得5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9-4后将比分重新超出。后半段新疆这边再次发力,可兰白克飚中三分,新疆重拾火力打出一波8-0将比分拉开至77-71。浙江这边打得也是极为顽强,邓蒙、兰兹博格齐齐开火,三节还剩1分多钟球队仅落后2分。节末两队互有得分,三节结束新疆87-85领先浙江。

  末节,费尔德哑火,邓蒙手感爆棚连得5分,浙江打出一波7-4再次将比分反超92-91。此后两队继续展开胶着,邓蒙进攻端着实凶悍,新疆队场上一度有些被动。后半段斯托克斯换下表现不佳的费尔德,两队仍旧僵持不下,四节还剩3分多钟双方战至109平。节末浙江重新换回邓蒙,双方继续打得难分难解,四节还剩12.5秒双方战至116平。斯托克斯最后三分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1,邓蒙发飙连得5分,浙江打出一波8-4将比分拉开至124-120。周琦罚球得到1分,可兰白克飚中三分,还剩2分多钟双方战至124平。节末周琦连续造犯规上罚球线,可兰白克犯满离场,程帅澎飚中关键三分,还剩14.2秒浙江领先3分。阿不都沙拉木外线造犯规并三罚全中,进入第二个加时!

  加时赛2,阿不都沙拉木打成2+1,新疆打出一波5-2将比分拉开至137-134。浙江始终紧追其后,后半段费尔德终于发飙连得5分,新疆打出一波6-0在比赛还剩1分59秒领先7分。浙江此后反击疲软,最终新疆经过双加时以146-138艰难战胜浙江。

  双方首发:

  新疆:西热力江、周琦、俞长栋、费尔德、阿不都沙拉木

  浙江:邓蒙、程帅澎、张大宇、朱旭航、吴前

  (小鱼)

新疆周琦浙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