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8月北仑冲东京奥运资格 男排抽到上上签

中国女排8月北仑冲东京奥运资格 男排抽到上上签
2019年06月24日 12:14 今晚报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本报讯(记者谢晨)2020年东京奥运会排球资格赛赛程昨日出炉,中国男女排将于8月在宁波北仑开始,冲击奥运会资格。

  东京奥运会男女排球比赛分别有12支队伍参加。奥运会资格赛是世界各队争取奥运会资格的第一次机会。根据奥运会资格赛规则,男女排世界排名前24位的队伍被分成六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成绩排名第一的队伍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六支队伍加上东道主日本队,占据了奥运会的7个名额,另外5支参赛队伍将在2020年1月各大洲排联举行的奥运会资格洲际预选赛中产生,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南美洲各产生一支队伍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男女排都争取到了今年在主场参加奥运资格赛的机会,地点是宁波北仑体艺中心。中国女排被分在B组,同组的三支队伍均来自欧洲,实力最强的当数古德蒂执教的土耳其队,而德国队和捷克队的整体实力与中国女排差距较大。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8月2日至4日依次对阵捷克队、土耳其队和德国队;中国男排被分在F组,同组三个对手是加拿大队、芬兰队和阿根廷队。能够避开美国队、巴西队、俄罗斯队等世界顶级强队,中国男排已经算是抽到了上上签。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于8月9日至11日依次对阵芬兰队、阿根廷队和加拿大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