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俱杯:天津女排主场争冠不简单 三对手不好惹

亚俱杯:天津女排主场争冠不简单 三对手不好惹
2019年04月27日 16:13 北方网
泰国女排 泰国女排

  天津北方网讯:4月27日,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就将踏上亚俱杯争冠之旅。此次赛事,天津女排派出强阵,不仅有外援克兰切维奇延长合同,更有国手刘晓彤与龚翔宇的强势加盟。此番主场作战,天津女排誓要将亚俱杯金杯留在家门口。不过虽然坐拥强阵,但天津女排的亚俱杯之旅也并不会一帆风顺,几位主要竞争对手均以主力出征,实力雄厚的泰国、日本以及哈萨克斯坦共同组成阻碍天女夺冠的三大对手。

  本届比赛,天津女排的头号对手当属卫冕冠军,来自泰国的春武里女排。这支被昵称为“粉色海豚”的球队在过去四年泰国联赛中获得两冠两亚。本次参赛阵容中,春武里女排在保留联赛主力阵容的同时,还引进了多位泰国国手。而整支球队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当数来自浙江女排的二传王娜。对于这位中国球员,春武里队主帅纳塔丰表示:“王娜已经来我们球队两个月了,她与队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而且随我们一起获得了泰国超级联赛的冠军,因为泰国队的球员身高普遍不高,王娜到来后能够提升全队的平均高度,在拦网上帮助我们很多。”

  相比于泰国女排的兵强马壮,天津女排争冠的另一对手——日本久光制药女排则派出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新锅理沙、今村优香等4名主力球员因为入选日本国家队名单而没有前来,不过久光制药女排对于比赛非常重视,来到酒店仅休息一个小时就直奔训练场,主教练酒井新悟表示,球队的目标是夺冠。“虽然没有国手参加,但是这次比赛可以给大家看看我们年轻球员的实力,我们久光制药女排的目标是获得冠军,然后参加世俱杯。”酒井新悟说道。

  虽然泰国与日本实力强劲,但天津女排要到淘汰赛阶段才能与其上演直接对话。在最先开始的小组赛较量中,天津女排的最强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阿勒泰队。目前,阿勒泰队中已经不见阿塞拜疆老将玛玛多娃、塞尔维亚主攻洛佐及塞尔维亚自由人波波维奇,与其他对手相比,阿勒泰队最大的特点是身材高大,这将对天津女排的网口构成威胁,对于球队情况,阿勒泰队主帅尤里表示:“我们必须以现有的阵容应战,现在球队中有两名外援,一位是拉度洛维奇,一位是伊基奇,其他的都是一些年轻运动员,这次参赛,我们首要的目标是小组出线。”

  在本次参赛的球队中,斯里兰卡空军队格外受到关注。在国内遭遇恐怖袭击的背景下,斯里兰卡女排如约前来参赛,周四晚间她们来到酒店时,全体接待人员列队为她们送上掌声和微笑。对于天津这座城市,球队经理埃德尔表示:“我们这次来的球员中有3名国家队队员,她们参加过2015年在天津举办的女排亚锦赛,对天津的印象非常美好,天津人民非常热情,当时天津理工大学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我们还曾进行过一场友谊赛,这次前来参赛,我们希望进入前八。”

  4月27日(周六),本届亚锦赛将全面拉开战幕,天津女排将在晚间七点首战中国香港队。(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