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派出亚俱杯队史最强阵 冲击队史第五冠

天津女排派出亚俱杯队史最强阵 冲击队史第五冠
2019年04月27日 16:07 北方网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津云新闻讯: 4月26日,2019亚洲“格林酒店杯”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在武清区金泰假日酒店举行,亚俱杯各个参赛队教练携代表球员参加发言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教练陈友泉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参加亚俱杯,天津在此前曾参加过8次比赛并收获4次冠军以及3次亚军。希望年轻球员通过比赛的磨炼能取得较大提高,同时也会通过比赛向其他球队学习先进的打法和理念,祝愿亚俱杯圆满举办。”

  作为卫冕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在本届赛事派出的阵容十分强大,其中中国球员王娜也将随泰国出征。对于王娜的使用,泰国主帅表示王娜的身高具备很大优势,她在拦网方面会极大地帮助球队。

  除泰国外,日本久光制药队也是夺冠大热门。不过在本届赛事的大名单中,日本多名国家队主力选手并未进入名单,对于出征人员的具体情况以及是否会修改球队参赛的最初目标,日本主帅回答道:“因为目前国家队备战任务也十分繁重,此次大赛也是要以锻炼年轻球员为目的,我们会保持既定目标,向冠军发起冲击。”

  本次亚俱杯中国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阵容被称之为史上最强阵容,包括刘晓彤、龚翔宇两位国家队内援,外援克兰切维奇都将随队出征。虽然天津队在此前曾经4次夺得亚俱杯冠军,但自2013年以来,再未有中国队染指亚俱杯桂冠。谈及拥有如此强势阵容的情况下,是否对于亚俱杯冠军志在必得,陈友泉回答道:“此次参加亚俱杯得到了体育局领导的热切关注与亲切关怀,就球队而言,我们十分珍惜参加比赛的机会。球队会在赛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赛场上全力以赴,打出自己应有水平,为广大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

  本届亚俱杯将于4月27日正式开赛,中国渤海银行女排将在首战对阵中国香港队。不过目前包括李盈莹、刘晓彤、龚翔宇在内的国家队主力球员还未能归队,谈及几位国家队主力是否会在淘汰赛前归队参赛,陈友泉表示目前还没有主力球员归队的确切时间节点,一旦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情况。(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王娜亚俱杯队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