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天津首战中国香港 30日PK阿勒泰争榜首

女排亚俱杯天津首战中国香港 30日PK阿勒泰争榜首
2019年04月27日 15:26 新浪体育综合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  张璐璐)今晚,SMM2019亚洲“格林酒店杯”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将在天津武清体育中心拉开战幕,来自亚洲10支俱乐部球队争霸津门。昨天,赛事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在武清区金泰假日酒店举行,亚俱杯各参赛队教练携代表球员对各自队伍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着劲敌伊朗队退赛,今年女排亚俱杯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东道主天津女排与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哈萨克斯坦队同处A组,B组则包括泰国队、日本队、朝鲜队、越南队、斯里兰卡队、土库曼斯坦队。天津女排在小组赛将依次迎战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

  在10支参赛队中,天津女排主场作战派出强阵,日本久光制药以二线队员为主打,泰国春武里至尊尽遣主力。虽然天津女排曾四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并且此番有强援加盟,但随着亚洲女排职业联赛的发展,该项赛事的竞争力也在不断增强,天津女排要想夺冠并非易事,泰国春武里至尊、日本久光制药、哈萨克斯坦阿勒泰都是冠军的主要竞争者。

  泰国春武里至尊在2017年和2018年两夺亚俱杯冠军,此次她们将全力争取三连冠。春武里至尊不仅会集了维拉万、普莱姆基特等多名泰国一线国手,中国二传王娜的加盟令该队更受关注。王娜说:“整个路途比较累。另外泰国比较热,这边比较冷,大家还要再适应一下,我们在配合上基本没问题。”泰国队主帅纳塔丰直言:“我们的目标自然是夺冠,争取世俱杯赛的参赛资格。”

  作为日本联赛的超级霸主,日本久光制药队实力十分雄厚,她们曾七次夺取国内联赛桂冠,两次问鼎亚俱杯,但是在此次来津的阵容上发生了变化,美国副攻阿金拉德沃以及岩坂名奈、新锅里纱、石井优希、今村优香四位日本女排现役国手和古藤千鹤、座安琴希两名实力派球员都未出现。

  哈萨克斯坦阿勒泰队与天津队同分在 A 组,两队将在 4 月 30 日上演直接对话。昨天早上,她们率先抵达了比赛驻地。不过,在来津阵容中,没有出现阿勒泰女排头号球星、阿塞拜疆老将玛玛多娃的身影,本次亚俱杯,阿勒泰女排的王牌是克罗地亚主攻伊基奇。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