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俱杯天津女排3-0中国香港 李盈莹等三国手缺席

亚俱杯天津女排3-0中国香港 李盈莹等三国手缺席
2019年04月27日 20:43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2019年女排亚俱杯小组赛首日争夺在天津结束。对阵实力有限的中国香港,A组的天津渤海银行未遇挑战,3-0横扫对手轻取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0、25-12和25-13。

  小组赛首战竞争力有限的中国香港,天津女排仍不敢怠慢,在3大国手李盈莹、龚翔宇和刘晓彤尚未到队之际,派出现有最强阵容出战,先发亮相的是主攻王艺竹、克兰切维奇,副攻李雅楠、王媛媛,接应杨艺,二传姚迪以及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旋。

  首局姚迪发球建功、王艺竹攻拦均有建树、对手进攻不力难突破、王媛媛网口控制得力,天津迅速以7-0超出。杨艺一传小有波动令对方追至2-7,王艺竹强攻打中,天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因水平相差较多,中国香港很难与天津形成真正的对抗,仅有杨秀美等人的突破偶有斩获。王媛媛拦网严密、王艺竹进攻强势,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7。后半局天津女排发扣优势明显难遇挑战,以25-10大胜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战至3平后,李雅楠拦网建功、克兰切维奇两度强攻下球,天津连获3分6-3超出。短暂相持后,克兰切维奇发球造成张诗敏一传脱手,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领先。中国香港换上二传张诗颖也难有太大作为,王艺竹攻势凌厉、王媛媛攻拦稳定,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5-6。对方靠天津的自失连扳2分后,王媛媛快攻命中,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占先。后半局李雅楠较好地限制了中国香港主攻杨秀美的突破,天津队25-12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两队处于相对均势,对方咬至5-6后,克兰切维奇和王艺竹相继强攻下球,天津8-5占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王艺竹打吊结合均有建树、李雅楠发球施压充分、王媛媛快攻反击打中,天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7。中国香港扳回1分后,克兰切维奇后攻得手,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领先。19-10占先的天津调整副攻,用袁语茉换下王媛媛。杨秀美进攻受挫送赛点、杨艺发球锁定胜局,技高一筹的天津25-13获胜,3-0击败中国香港。

  小组赛首日其它场次的较量大多波澜不惊。A组的哈萨克斯坦阿勒泰成功零封中国台北,三局比分为26-24、25-18和25-20;B组的日本久光制药3-0轻取斯里兰卡空军体育俱乐部,三局比分25-10、25-7和25-7;同组的越南平田龙安3-0完胜土库曼斯坦比纳加,三局比分为25-10、25-11和25-14。

  首日唯一的冷门出在B组,中国球员王娜加盟的泰国春武里至尊意外折戟。面对郑珍心领衔的朝鲜425,卫冕冠军春武里首发派出主攻维拉万、查楚昂,副攻普莱姆基特、阿姆彭,接应阿耶查拉蓬,二传王娜和自由人皮亚纳特。春武里首局即遭强抵抗一度22-24落后,虽经验更老道先下两城,却很快被扳平,决胜局又在领先4分之际于局末遭逆袭,终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6-24、25-18、22-25、21-25和12-15。王娜首局局末被本土二传索拉亚换下,后者主打剩余比赛也没能助本队闯过首关。

  由于同组的伊朗女排退赛,明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轮空。在小组赛次日争夺中,A组中国香港挑战哈萨克斯坦阿勒泰;B组斯里兰卡空军体育对阵土库曼斯坦比纳加,泰国春武里至尊迎战越南平田龙安,日本久光制药与朝鲜425争锋。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