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泉:天津女排已进入比赛状态 打弱队也要认真

陈友泉:天津女排已进入比赛状态 打弱队也要认真
2019年04月27日 15:35 今晚报
亚俱杯新闻发布会 亚俱杯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 (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谢晨)2019年亚俱杯女排赛今日在武清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代表中国出战的天津队将迎来在家门口的亮相之战。虽然小组赛首轮的对手中国香港队实力较弱,但天津队却没有丝毫松懈。

  在昨日的赛前训练中,天津队主帅陈友泉依然布置了从防守、扣球单项到技战术配合演练的全部内容。姚迪单独进行了恢复性训练,陈馨彤在分组对抗环节作为二传手串联起了主力一方的进攻演练。主攻手王艺竹在训练中也十分投入,今日她将首发,小姑娘感到了兴奋与压力:“训练中陈指也多次和我沟通,主要是叮嘱我避免一些无谓失误。因为即使进攻的质量不高,我们还有抓防反的机会,主动失误就直接丢分了。还有就是防守的时候自己习惯性地往后退,很多起球的机会就错过了,这一点也要在比赛中克服。作为年轻队员,还是要多给自己增加信心,我和姚迪姐、馨彤姐也一天比一天默契。”主教练陈友泉也对她寄予厚望:“对于王艺竹来说,还是要帮她把心态调整好,我也告诉她处理困难球要多想办法,通过比赛去磨炼自己,促进她技术能力的提高,也增加她的比赛经验。”

  面对即将开始的比赛,陈友泉依然保持着冷静,他说:“我们来到武清训练有一周时间了,全队现在已经进入比赛状态,队员们也很期待比赛的到来。虽然首战的对手中国香港队并不是专业队伍,但我们还是要兢兢业业打好每个球,不去考虑对手的强弱,把自身的士气和面貌展现出来。”外援克兰切维奇说:“这段时间全队的备战非常辛苦,大家对比赛充满了期待,迫不及待想要站上赛场。”

  直播信息

  亚俱杯女排赛小组赛首轮

  天津-中国香港

  今日18时50分

  TJTV5现场直播

  (今晚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