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手缺阵天津女排重点锻炼她 外援期待亚俱杯

三国手缺阵天津女排重点锻炼她 外援期待亚俱杯
2019年04月27日 15:32 新浪体育综合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  梁斌  摄影 崔跃勇)SMM2019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今天揭开战幕,代表中国出战的天津女排今晚坐镇武清体育中心对阵中国香港队。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天津女排不敢有丝毫放松,全力备战。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表示:“通过近一周时间的训练,队员已达到比赛状态,虽然首战对手实力不强,但我们的赛前准备会也在强调本次亚俱杯无论对手实力强弱,都要打好每一分,拼好每一球,赛场上要展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要打得有劲头。”

  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虽然训练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但天津女排整堂训练课安排得非常紧凑,队员们也都练得很投入。教练组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主力二传姚迪昨天以调整恢复为主,并未参加本次训练。对攻训练的主力一方,二传由陈馨彤出任,组织串联球队的进攻。在球队参加本次比赛的三名国手李盈莹、刘晓彤和龚翔宇缺阵的情况下,陈友泉训练中也是有意点拨王艺竹,“王艺竹作为年轻队员,首次参加像亚俱杯这样的大赛,首要任务是把心态调整好,到场上放开去拼,打出精神面貌来。其次在技术环节上,尤其是困难球的处理上,需通过比赛去磨炼自己,她的一传能力也需进一步提高。”陈友泉认为中国香港队虽不是一支专业队,但队员打球很有韧性,求胜欲望强。

  今晚的比赛,小将王艺竹将首发出战,她也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训练中陈指告诫我要减少失误,个别球可以处理过网,这样球队接下来还能抓防反机会。对手进攻时,我经常习惯性后撤接球,陈指要求我要站住位置,希望自己比赛时能有所改变。”首次参加洲际比赛,作为年轻队员,王艺竹表示关键要在比赛中增强信心,“我和迪姐(姚迪)联赛中经常配合,跟彤姐(陈馨彤)也配合一段时间了,默契度也是一天比一天好。”

  外援克兰切维奇认为球队现在的训练强度与此前的联赛没有区别,“我们正积极备战,大家都很期待明天的比赛。虽然对首战的对手不太了解,但无论对手是谁,我们要专注球队自身,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