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7分瓦基弗2-3伊萨奇巴希 土超决赛首战惜败

朱婷27分瓦基弗2-3伊萨奇巴希 土超决赛首战惜败
2019年04月25日 01:32 新浪体育
瓦基弗决胜局惜败 瓦基弗决胜局惜败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决赛结束了首回合争夺。面对副攻大将伤愈复出的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虽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变阵扳成2平,但决胜局把握机会能力稍逊,主场2-3惜败,在5场3胜制的较量中先折一阵,五局比分为25-23、17-25、19-25、25-18和12-15。朱婷拿下本方最高的27分,进攻47扣26中成功率55%,拦网进账1分。

  此役瓦基弗银行首发派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伊萨奇巴希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拉尔森、金软景,副攻克勒奇勒、阿里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迪里克和自由人阿克兹。

  首局6平后阿克曼封死拉尔森的扣球、罗宾逊发球破攻后阿克曼拦探头、克勒奇勒快攻下网,瓦基弗9-6超出。斯洛特耶斯2号位下球,瓦基弗12-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博斯科维奇攻拦扳成12平,14平后罗宾逊进攻得手、朱婷探头和拦网两度建功,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7-14。15-18落后的伊萨奇巴希调整外援,梅里哈换下金软景、吉布梅耶尔顶替阿里奇。对方迫近到17-18后,瓦基弗通过朱婷的突破过轮。朱婷和罗宾逊相继建功21-18领先,19-22落后的伊萨奇巴希顽强追成22平。斯洛特耶斯一攻打中、阿克曼拦住博斯科维奇的强攻,瓦基弗24-22拿下局点。博斯科维奇一攻扳回1分后,她的反击扣球被阿克曼封死,瓦基弗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博斯科维奇强攻咬至5-6后,奥兹巴伊二次命中、阿克曼反击得手,瓦基弗8-5占先。斯洛特耶斯后攻下球、阿克曼发球建功、朱婷进攻打中,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1-7,伊萨奇巴希的二传迪里克崴脚被阿里卡亚换下。博斯科维奇和拉尔森进攻强势追成11平,12平后朱婷扣球弹网出界令对手13-12反超。13平后博斯科维奇强攻犀利、朱婷后攻下网、斯洛特耶斯扣球被拦,13-17落后的瓦基弗换上二传古鲁巴伊。阿伊卡奇一传送探头、阿克曼和朱婷3次进攻被拦16-24落后。斯洛特耶斯一攻挽回1分后,瓦基弗难限制博斯科维奇的突破,17-25落败被扳回一局。

  第三局伊萨奇巴希由阿里卡亚担纲主二传。朱婷进攻不顺、居内什快球出界、克勒奇勒拦网强势,瓦基弗3-8落后,随即派上替补二传古鲁巴伊。3-9落后的瓦基弗靠朱婷的强突过轮,又利用斯洛特耶斯的反击和拉尔森的失误追至7-11。7-14落后的瓦基弗换回二传奥兹巴伊,又在11-18处于劣势之际换上接应卡拉库尔特和副攻拉西奇。朱婷一攻和探头接连得手、罗宾逊拦网追至15-20。卡拉库尔特跳发迫近到18-22后,瓦基弗难压制拉尔森和博斯科维奇的进攻,19-25告负再丢一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瓦基弗启用卡拉库尔特担纲接应,拉西奇和阿克曼搭档副攻。4平后拉西奇发球建功、拉尔森后攻出界,瓦基弗6-4占先。朱婷两度后攻命中、卡拉库尔特拦住拉尔森的突破、奥兹巴伊发球得分,瓦基弗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5。8-13落后的伊萨奇巴希追至11-13,瓦基弗凭朱婷的重扣过轮。对方调整外援后延续反扑之势,博斯科维奇强攻屡有建树咬至15-16。相持阶段伊萨奇巴希自失连送3分,瓦基弗20-15领先奠定胜局。瓦基弗拦网施压充分且朱婷、卡拉库尔特进攻稳定,25-18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瓦基弗凭朱婷的强攻战成3平,博斯科维奇扣球命中、金软景发球建功,伊萨奇巴希5-3超出。朱婷后攻相继助本方过轮和扳成6平,博斯科维奇搓心得手、卡拉库尔特强打出界,伊萨奇巴希8-6领先交换场地。阿克曼处理球得手、朱婷反击一锤定音、博斯科维奇反轮扣球出界,瓦基弗连拿3分9-8反超。金软景和博斯科维奇进攻得力,伊萨奇巴希重树优势12-9占先。瓦基弗换上斯洛特耶斯后迫近到11-12,朱婷强攻咬至12-13后,金软景拉开强攻夺赛点、拉西奇扣球失误,瓦基弗连失2分12-15落败,2-3不敌伊萨奇巴希。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斩获27分,副攻阿克曼和主攻罗宾逊同获12分,接应斯洛特耶斯拿下11分。伊萨奇巴希的接应博斯科维奇独揽35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金软景和拉尔森分别赢得19分和10分。

  土超决赛次回合争夺将于4月26日进行,届时瓦基弗银行仍将坐镇主场与伊萨奇巴希展开激战。

  (高加索)

瓦基弗朱婷土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