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1分瓦基弗0-3诺瓦拉 欧冠女排半决赛出师未捷

朱婷11分瓦基弗0-3诺瓦拉 欧冠女排半决赛出师未捷
2019年04月05日 01:50 新浪体育
瓦基弗银行首回合失利 瓦基弗银行首回合失利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争夺全部结束。面对意甲劲旅诺瓦拉,主场作战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没能限制住对方接应埃格努的强势突破,0-3完败在主客场两回合较量中先折一阵,三局比分为17-25、25-27和15-25。朱婷成为本队唯一得分上双的选手,凭借进攻拿下11分。

  作为本届欧冠联赛的卫冕冠军,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1/4决赛对阵俄超豪门莫斯科迪纳摩小遇挑战,好在主场实现逆袭晋级4强。意大利诺瓦拉上届欧冠在6进3时止步落位并列第5,本届在1/4决赛双杀了历史性首进欧冠8强的德国斯图加特,时隔9年再度晋级欧冠4强。

  此役瓦基弗银行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拉西奇、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意大利诺瓦拉先发登场的是主攻皮奇尼尼、巴奇,副攻齐里切拉、维利科维奇,接应埃格努,二传卡利尼和自由人桑松纳。

  首局3平后埃格努强攻出界、维利科维奇快攻被居内什拦住,瓦基弗5-3超出。埃格努右翼进攻强势、齐里切拉封死罗宾逊的快攻,诺瓦拉连获4分7-5反超。朱婷的强攻被齐里切拉拦住、斯洛特耶斯后攻出界,瓦基弗在埃格努的强发球轮卡轮6-10落后。朱婷大调攻打中、埃格努扣球失误,瓦基弗迫近到10-11。埃格努吊球过轮、拉西奇快攻出界、朱婷一传受挫,诺瓦拉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4-10。卡利尼发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拉西奇、朱婷和斯洛特耶斯3点进攻接连建功,瓦基弗追至14-16。瓦基弗一攻不力又难抵挡对方攻势,诺瓦拉趁机以20-14超出。局末瓦基弗防吊稍逊,被埃格努和卡利尼相继吊球得手,再加上朱婷强攻出界,17-25惨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4平后罗宾逊和居内什相继拦网建功,瓦基弗6-4超出。诺瓦拉利用奥兹巴伊的失误和埃格努的强攻7-6反超,瓦基弗用迪尤里奥换下罗宾逊。8平后朱婷4号位反击下球、迪尤里奥发球建功、皮奇尼尼扣球出界,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2-8。埃格努和巴奇连抓反击,诺瓦拉在齐里切拉的发球轮追成14平,瓦基弗凭朱婷的吊球过轮。17平后居内什把握住反击契机、维利科维奇快攻受阻,瓦基弗20-17超出,诺瓦拉调整外援用普拉克换下巴奇。齐里切拉探头打中,诺瓦拉追到20-21。朱婷扣球出界令对方战成23平,瓦基弗靠齐里切拉的发球失误24-23拿下局点。25平后皮奇尼尼一攻打中、朱婷一传险受挫后被埃格努抓反击,瓦基弗25-27惜败再输一局。

  第三局瓦基弗换上接应卡拉库尔特和副攻阿克曼加强攻拦。3平后又是诺瓦拉成功打破僵局5-3超出。瓦基弗一攻效率不高被对手再抓反击6-9落后。瓦基弗一传难稳定,又无力限制埃格努和齐里切拉的反击,诺瓦拉趁机将比分拉开到14-7。瓦基弗请求暂停也难止住丢分颓势,朱婷后攻被齐里切拉封死、巴奇反击打中,瓦基弗再丢2分7-16落后。小二传古鲁巴伊替补亮相也难帮助瓦基弗扭转别动局面,诺瓦拉再度扩大优势19-8占先,斯洛特耶斯换下卡拉库尔特。瓦基弗落后太多难有反扑契机,局末斯洛特耶斯和迪尤里奥相继发球失误,令本队以15-25惨败,终遭诺瓦拉零封。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得分数据较为惨淡,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朱婷拿下11分,副攻拉西奇贡献7分,接应斯洛特耶斯和副攻居内什均进账5分,替补主攻迪尤里奥得到4分。诺瓦拉的接应埃格努豪取30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巴奇夺下14分,副攻齐里切拉和主攻皮奇尼尼分获6分和4分。

  瓦基弗银行和诺瓦拉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较量将于4月10日进行。届时瓦基弗银行将客场挑战劲敌。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