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回排超恐失世界第一年薪 哪队是最佳选择?

朱婷回排超恐失世界第一年薪 哪队是最佳选择?
2019年03月18日 20:34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从2019年1月份《米兰体育报》透露中国名将朱婷将在下赛季因更好的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回到中国排超联赛之后,关于朱婷回国打球的消息便不断传出,而近日巴西排球媒体“melhordovolei”对于朱婷回国打球的消息更是用了比较肯定的说法。若朱婷回国打球,其世界第一年薪的地位将拱手让人,而朱婷回国哪队又将是其最好选择呢?

  在瓦基弗银行效力两个赛季之后,朱婷在本赛季的收入被爆是150万欧元,虽然最后拿到手的并没有那么多,但是依然超过拉尔森、金软景等人成为世界第一年薪,她的收入更是在国内打球的球员所不能企及的。

  然而,朱婷若是回国打球,这项世界第一将不复存在,毕竟在排超联赛市场化做的比较好的北京汽车女排、广东恒大女排都很难出到那么高的年薪,更何况是朱婷的母队河南女排。

  朱婷一旦在下赛季回归排超,她不仅有着世界第一主攻的实力,更是拥有着不占据外援名额的优势,可以预见,她的回归会引发众多队伍的哄抢,而她若回国打球,将为哪支队伍效力也成为下赛季排超最大的悬念之一。

  当然,朱婷最有可能效力的队伍依然是母队河南女排,本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在拥有着两外援的情况下,河南女排力压浙江女排取得了第十名的成绩,随着毛钧怡、蔡晓晴的成长,若朱婷能够回归河南女排,再加上外援的引入,下赛季的河南女排将有进入八强的实力,但是进四强会比较困难,一旦河南女排没有进入四强,相信二次引援她会是四强球队引援的第一目标。

  若朱婷回国打球,李盈莹和姚迪、王媛媛等国手所在的天津女排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朱婷虽然已经获得了世界杯、奥运会的冠军,但是全国冠军反而是她从未染指的,相信若有了朱婷的加持,“十一冠王”天津女排将如虎添翼,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广东恒大、上海光明优倍以及北京汽车三支女排俱乐部是市场化运营较好的队伍,成绩相对来说也在近些年有了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北汽女排更是夺得了本赛季联赛冠军。

  若朱婷回归,相信这三支队伍会加入到争夺朱婷的行列,虽然可能没有150万欧元,但是相信朱婷也将会是国内第一高薪,这对于朱婷来说必然是一个弥补,而不管这三支队伍中的哪支队伍拥有了朱婷便拥有了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实力。

  (大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