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回归排超成定局? 媒曝瓦基弗引“婷粉”补位

朱婷回归排超成定局? 媒曝瓦基弗引“婷粉”补位
2019年03月18日 20:07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北京时间3月18日,据巴西排球媒体“melhordovolei”报道,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有意引入巴西女排主攻加比,来填补下赛季因准备东京奥运会而回国打球的朱婷留下的空缺。若朱婷真的离开瓦基弗银行,她将有更多的时间来和国家队磨合,而说到加比,她不仅是朱婷赛场上的对手,更是被网友称为最会打球的“婷粉”。

  朱婷回归排超已成定局?   备战奥运利大于弊

  从2019年1月份《米兰体育报》透露中国名将朱婷将在下赛季因更好的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回到中国排超联赛之后,关于朱婷回国的消息便不断传出,而巴西排球媒体“melhordo”对于朱婷回国打球的消息更是用了比较肯定的说法。

  相较于瓦基弗银行5月份才能够结束整个赛季的比赛,中国排超则在3月份左右就可以结束,这对于朱婷和中国女排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一方面朱婷可以更好的和国家队磨合争取在东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另外一方面朱婷也可以通过训练保持状态,不至于像在土超一样三线作战那么劳累。

  可以预见的是,朱婷若下赛季效力于河南女排,一旦母队进不了四强,相信朱婷在半决赛之前会被“哄抢”,毕竟能够进入四强的队伍本身实力就比较强,再加上世界第一主攻,那夺冠基本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加比加盟瓦基弗银行将引发蝴蝶效应  实力有限能否助瓦基弗保持辉煌战绩

  这几年若评世界第一俱乐部,相信不少球迷会认为是瓦基弗银行女排俱乐部,尤其是朱婷的加盟更是帮助瓦基弗银行成为无敌战舰,在上赛季取得了所有能够取得的冠军,而朱婷若离开,加比能否帮助瓦基弗银行保持辉煌的战绩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加比加盟瓦基弗银行,再加上前段时间爆出的娜塔莉亚加盟伊萨奇巴希女排俱乐部,这样以来去年在浙江举行的世俱杯亚军得住米纳斯女排将损失两位主将,实力将受到不少影响,别说是世俱杯再登上领奖台,就连巴超冠军她们恐怕也是难以得到了。

  相信下赛季即使朱婷离开瓦基弗银行,不少中国球迷也会在土超以及欧冠的比赛中关注并且支持这支俱乐部,就像姚明离开火箭之后,不少篮球迷依然关注火箭队一样,而朱婷的离开势必会让瓦基弗银行的实力有所下降,相信届时不仅伊萨奇巴希将成为最大拦路虎,就连传统豪门费内巴切女排都会给瓦基弗制造不小的麻烦。

  一生的对手一辈子的朋友   加比竟是最会打球的“婷粉”

  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冠并且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再到效力于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女排俱乐部证明自己“世界第一主攻”价值,朱婷收获了一大批迷弟、迷妹,而巴西女排加比就是其中之一,加比不止一次在媒体采访时表示朱婷是自己的偶像,并且她还称“我想能够与偶像一起登台领奖,内心肯定是激动与幸福的。”

  在2013年世界青年女排世锦赛上,中国女排以8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冠军,当时身穿8号球衣的朱婷不仅获得了最佳主攻,还荣膺MVP,而巴西女排虽然只获得了铜牌,但是同样身穿8号球衣的加比和朱婷一共获得了最佳主攻,那是两个人第一次共同登上最佳阵容,而加比也成为朱婷“一生的对手”

  此后,两个人在2017年和2018年两次世俱杯中同时站在了最佳阵容的领奖台上,尤其是2018年浙江绍兴世俱杯领奖台上,朱婷和加比相互搂住了对方的腰肢显得十分亲密和友爱,不少网友调侃加比:“加比,放开那个女孩,让我来!”

  两人不仅在领奖台上亲密,在2017年日本女排大冠军杯之后,获得亚军的加比更是邀请朱婷和巴西女排全体队员一起合影,其“迷妹”身份展露无遗,而两个人的友情也成为排坛的佳话。

  (大卫)

朱婷加比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