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申办亚洲杯申报12个备选城市 北京等在其中

中国为申办亚洲杯申报12个备选城市 北京等在其中
2019年03月18日 16:03 西安晚报
中国曾举办2004年亚洲杯 中国曾举办2004年亚洲杯

  本报讯 日前,从中国足协传出消息,中国足协已向亚足联正式提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据悉,举办权将会在2019年5月19日的亚足联大会上宣布。

  亚洲杯每4年举行一届,是目前亚洲水平最高的足球赛事,中国队曾两次闯进决赛,但都屈居亚军。中国队最近一次闯进决赛是在2004年,当时中国是东道主,在决赛中以1∶3不敌日本队。据悉,亚足联将在2019年5月的大会上进行投票表决,目前仅有中国和韩国在争夺本届亚洲杯的主办权。也就是说,只要击败韩国,中国队就能时隔19年再次成为亚洲杯东道主。据了解,中国足协申报了12座城市作为备选,它们是:北京、天津、广州、南京、西安、武汉、成都、青岛、沈阳、长沙、宁波和洛阳。

  事实上,中国足协在2016年2月就表达过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意向。此外,按照亚足联内部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亚洲杯的举办通常是西亚和东亚轮流举办,由于阿联酋承办了今年的赛事,下届比赛应该会移师东亚和中南亚。此前泰国、印尼和印度都曾表示愿意承办亚洲杯,但当中、韩两国确定参与申办后,上述三国撤回了申请。                                          

  (李立)

亚洲杯国足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