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两奥运冠军状态回归 张常宁展国手本色

江苏女排两奥运冠军状态回归 张常宁展国手本色
2019年02月19日 21:58 新浪体育
张常宁 张常宁

  江苏女排以3-0完胜天津队,取得半决赛首场胜利。江苏双姝张常宁和龚翔宇打出较高的水平,两人合砍37分,为江苏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打出了国手的风采。张常宁在第一局末段连发七个球,实现大逆转,堪称神来之笔。

  在上一场半决赛中,张常宁发挥失常,进攻比较单调,很少变线,主要以小斜线进攻为主,进攻多次被李盈莹防起,整场比赛只得到8分,进攻成功率只有23%,作为国家队的主力主攻手,这个表现是不正常的。龚翔宇的发挥也不理想,进攻不够果断,多次被对方防起,整场比赛只得到6分,进攻成功率只有24%。

  江苏队在2017年拿到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时,是依靠强大的网上实力战胜各队的,两名国手如果进攻打不出来,无疑就无法取胜。本场比赛江苏队用许若亚替换吴晗上场,张常宁回到两轮两点攻主攻的位置,许若亚出任两轮三点攻主攻。这一变化用意是让许若亚主接一传,张常宁主要精力放在进攻上。

  前两场比赛张常宁接了全队最多的一传,还扣了最多的球,在攻守两端的压力极大。接过多的一传,无疑会影响她的进攻,但吴晗还撑不起进攻大梁,权衡利弊后,江苏队还是决定保张常宁的进攻更为划算,本场比赛的结果也验证了这一点。

  本场比赛许若亚接了全队一半的一传,张常宁只接了13个一传,是三场半决赛最少的一场,这样她就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上一场比赛张常宁进攻打的不清楚,线路变化太少,本场比赛她注意了这个问题,除了小斜线以外,还有大斜线和直线。

  在比赛中可以看到张常宁频频直线进攻,打姚迪或杨艺的拦网手得分。姚迪和杨艺拦网高度一般,对张常宁的压力不是很大,张常宁运用直线非常成功,打下去了不少困难球。本场比赛她36次得到17分,加上发球和拦网各得2分,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是江苏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在于第一局天津队24-18领先后,被江苏队连追八分逆转。张常宁在这一阶段连发了七个球,直接得到两分,并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帮助江苏队连得七分,为全队逆转立下大功。

龚翔宇龚翔宇

  龚翔宇的表现也非常好,第一局局末23-24的关键时刻,她强攻打手出界,挽回一个局点,然后反击打在后排得分,帮助江苏队拿到局点,这两分相当关键,她毫不手软,展示了奥运冠军队员的风采。

  龚翔宇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6分,进攻成功率45%,是三场半决赛表现最好的一场。两人在左翼和右翼交相辉映,摚起了江苏队的大梁,不愧为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如果她们能保持这样的状态,江苏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然可以与天津队一较高下。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