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天津女排完全被江苏打乱 对李盈莹太依赖

津媒:天津女排完全被江苏打乱 对李盈莹太依赖
2019年02月19日 21:42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在2018-19赛季全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三场的比赛中,天津女排0-3(24-26/14-25和20-25)负于江苏女排,没能拿下元宵之役,总比分也变成了2-1。前天津女排队员杨娅男也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

  比赛开始前,杨娅男就表示,这可能是天津队面对的最困难的一场球。困难不仅在于对手要破釜沉舟,更在于自身的心态把控。结果,比赛进程恰恰印证了她的预言。

  第一局开局,天津队打得非常顺利,3-0后又打成了7-2。双方比分差距最大曾达到过八分,但在24-18拿到局点后,江苏队在张常宁的发球局连续追分,并以26-24逆转先下一城。

  面对对手连续追分的情况,她解释说:“为什么这场球最难打,其实我们的压力更大,我们更可能取得胜利,反而是她们放开了所有的包袱。23分以后会体现出心态上的变化。龚翔宇在局末阶段算是立了大功了,几个下手非常果断。”

  第二局,天津队明显受到首局被逆转的影响,比赛打得非常不顺。7平后,江苏队逐渐拉开了比分。比赛后半段,于鋆炜替下了进攻受阻的李盈莹,杜清清也被换上,但天津队仍然没能逆转,14-25大比分再丢一局。

  杨娅男在点评中说:“在局末阶段打不开的时候,尤其我们对李盈莹那么依赖,但一传、二传的保障给李盈莹的又不是那么舒服,她又不是那么好打。而江苏队从开场,她们的自信心在前两场已经备受打击了,但是通过刚才那一局,她们的自信心就会上来一些,而我们则是受到了打击。经过第一局的取胜,第二局江苏队打得更自信、更果断了,天津队则完全被打乱了,打得有点儿不像天津队了。”

  第三局,天津队开局稍占上风,但在8平后,江苏再次逆转了局势。18平后,江苏连续得分,而天津也失误连连,最终凭借张常宁的发球,王辰玥探头,拿下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分。25-20,江苏3-0将大比分扳成1-2。

  总结整场比赛,杨娅男说:“一是我们自身伤病的控制,再一个是我们的自信心。其实我觉得,今天的失败是正常的,江苏队也不是吃素的,她是有自己的实力在的,我们没有说非要3-0把这个半决赛给拿下来。这对我们的年轻队员来说这个要求太高了,但是可能从前两场球我们的取胜都是比较顺利的,我们的期待比较高,队员对自己的期待也比较高。在第一局突然出现这个变化之后,没有及时来得及再扭转过来。我们接下来还要更多地准备苦难。现在这个天平慢慢地又平衡了一些,2-1,我们还有两个主场的优势。所以我觉得不要过多地去想结果,还是把每个球,我们的过程做好,把我们自己该打的节奏打出来,可能结果自然而然就来了。”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