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总决赛!上海女排主场1比3再负北汽女排

无缘总决赛!上海女排主场1比3再负北汽女排
2019年02月19日 21:26 新浪体育综合

  今晚7点30分,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结束第三轮争夺,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1比3(25-22,10-25,20-25,16-25)遭遇北汽女排的逆转,连输三场后遗憾止步四强。

  本赛季女排联赛,半决赛采用五场三胜制。首回合上海女排做客北京,意外地0比3脆败给对手。次回合回到主场,球队虽然状态有所回升,在两度局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但决胜局仍功亏一篑。

  连败两场后,上海女排已被逼到悬崖边缘。今晚她们尽管继续坐拥主场之利,但考虑到球队本赛季主场成绩并不突出,且面对北汽女排已是4连败,实则并无过多优势可言。

  强力外援让北汽女排甚至有了向卫冕冠军天津队叫板的底气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基本沿用了前两场的首发阵容,唯一的变化来自二传,卞雨倩替换孙海平。其他位置上,上海队主攻依然排出了张轶婵和杨婕的组合,两名副攻分别是胡铭媛和秦思宇,以及接应墨菲、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比赛,上海队拿出了背水一战的决心,凭借对于关键分的把握,25比22先声夺人。然而进入次局,主队却未能乘胜追击,相反分差被越来越大,几乎没有多少抵抗,便以10比25送出第二局。

  左右比赛走势的第三局,上海队在开局2比0领先后,再次陷入失误多的麻烦,接应墨菲在连续扣球失误后被换下。但这次换人调整,并没有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两队的分差一度被拉开至7分。不过进入本局中段,逐渐找回信心的上海队,曾顽强地将比分迫近到只差3分,无奈之前落后较多,20比25再败一局。

  第四局,面对非赢不可的局面,上海女排寻回些许首局时的状态,与北汽女排每分必争,奉献了多次精彩的来回球。然而进入中局,主队网上劣势在关键时刻显露出来,加之一些不必要的失误送分,分差又来到5分。最后阶段,打出气势的北汽女排没有给上海队机会,25比16拿下此局。

  最终,上海女排1比3负于对手,无缘总决赛。与此同时,北汽女排则继续刷新着队史最佳战绩,他们决赛的对手将在天津队与江苏队之间产生,后者今晚在主场扳回一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