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23分江苏女排3-0辽宁进4强 北汽2-3负广东

张常宁23分江苏女排3-0辽宁进4强 北汽2-3负广东
2019年01月19日 17:37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组第13轮角逐全部结束。江苏中天钢铁主场零封辽宁营口鲅鱼圈,提前1轮锁定4强;北京汽车爆冷2-3不敌广东恒大,无缘6连胜冲击榜眼暂受挫;山东体彩主场3-1击败福建安溪铁观音,确保了第6的位置。

  江苏中天钢铁3-0辽宁营口鲅鱼圈

  分列第4、5位的江苏和辽宁为争进4强正面对决。主场作战的江苏队攻拦表现更出色,成功零封对手斩获8强赛的第8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0、25-21和25-21。本场获胜后,8胜5负拿下25分的江苏提前1轮确保4强,生死战中没能抗住的辽宁无缘晋级下一阶段。

  江苏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张常宁、吴晗,副攻魏雨欣、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臧倩倩。辽宁启用林芯羽和段放搭档主攻,颜妮和胡铭媛联袂副攻,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也首发登场。

  首局开局江苏3-1占先,林芯羽发扣拦连获3分、段放反击打中,辽宁一举夺下4分5-3反超。5-7落后的江苏凭借刁琳宇的探头和吴晗的反击重夺主动权8-7超出。11平后辽宁的进攻出现波动,先是颜妮短平快受挫,随后刁琳宇和张常宁相继封死段放和王美懿的扣球,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6-12。辽宁连扳2分后,张常宁强打过轮、吴晗反击命中,江苏18-14领先。17-21落后的辽宁连追3分迫近到20-21,龚翔宇强攻下球、王美懿小斜线出界、张常宁探头打中、龚翔宇拦住林芯羽的一攻,江苏连拿4分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张常宁强攻稳定、颜妮快攻不顺,江苏4-1超出。周馨忆封死段放的突破赢得4分优势,辽宁靠段放的发球追至5-7。龚翔宇关键分下球、周馨忆网口控制得力,江苏9-5领先。江苏在周馨忆的发球轮再迎涨分高潮,辽宁用石冰彤换下林芯羽也难突破进攻瓶颈,周馨忆先后3次发球直接得分更将比分拉开到15-6。后半局辽宁稳住阵脚,将分差缩小到5分。颜妮快攻战至18-23后,张常宁后攻命中,江苏24-18拿下局点。段放的前后排突破连扳3分后,龚翔宇进攻一锤定音,江苏25-21再赢一局。

  第三局2平后张常宁封死胡铭媛的背飞、龚翔宇探头命中,江苏4-2超出。颜妮拦住张常宁的突破扳成4平后,张常宁两度进攻得手、周馨忆探头打中,江苏连拿3分7-4超出。辽宁先是连追3分扳成7平,9平后更通过颜妮和段放的突破11-9反超。张常宁抓反击助江苏追成11平,辽宁通过胡铭媛的拦网再获2分优势13-11占先。江苏在刁琳宇的发球轮打破僵局,她的发球直接得分、吴晗攻拦表现强势,连取7分18-13超出。辽宁并未轻言放弃,利用段放和王美懿的进攻追到19-22。吴晗进攻夺局点、张常宁后攻一锤定音,江苏25-21获胜,3-0力克辽宁确保4强席位。

  江苏的主攻张常宁独揽23分荣膺得分王,接应龚翔宇拿下10分,主攻吴晗和副攻周馨忆分获9分和8分。辽宁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段放赢得15分,接应王美懿赢得8分,两副攻颜妮和胡铭媛同获6分。

  北京汽车2-3广东恒大

  5连胜后有望冲击榜眼的北汽主场迎接广东恒大的挑战。北汽女排在刘晓彤休战后表现起伏增加,苦战五局2-3不敌对手没能实现6连胜,也错失了超越上海登上次席的最佳机会,五局比分为25-20、20-25、17-25、25-16和14-16。广东恒大虽力夺胜场,但由于本轮山东同样获胜且积分优势明显,恒大也无缘前6名落位第7。

  北汽的主攻任凯懿力夺19分,替补接应鲁尔克拿下16分,老将曾春蕾赢得15分,副攻迪克森收获13分。广东恒大的两外援坦达拉和拉巴德捷耶娃分别夺下25分和23分,队长栗垚拿到17分,副攻田玥进账12分。

  山东体彩3-1福建安溪铁观音

  对阵12连败垫底的福建,主场作战的山东女排技高一筹,激战四局后3-1闯关,斩获8强赛的第5场胜利后锁定第6,四局比分为25-16、20-25、25-12和25-20,落败的福建队连输13场。

  山东的主攻宋立琪力夺24分,接应杜清清拿下18分,两副攻杨涵玉和孙汝晗分别赢得9分和8分,老将宋美丽和主攻钱靖雯分别进账6分和5分。福建的副攻郑益昕独揽27分荣膺得分王。

  在9至14名组的第8轮较量中,八一南昌主场3-0力克浙江嘉善西塘古镇,斩获8连胜领跑本组,三局比分为25-22、25-22和25-19;四川主场3-0轻取河北迫使对手遭遇8连败,三局比分为25-16、25-12和25-17;河南银鸽投资主场1-3不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没能双杀劲敌,四局比分为25-15、21-25、23-25和25-27。

  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14轮争夺将于1月22日进行。8强组山东体彩挑战天津渤海银行,北京汽车遭遇江苏中天钢铁,广东恒大与福建安溪铁观音交锋,辽宁营口鲅鱼圈对阵上海光明优倍;9至14名组四川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相遇,八一南昌对垒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河南银鸽投资与河北交手。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张常宁段放颜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