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友泉:李盈莹脚确实有一些问题 引援情况待定

专访陈友泉:李盈莹脚确实有一些问题 引援情况待定
2019年01月18日 01:05 新浪体育
陈友泉:李盈莹脚确实有一些问题 陈友泉:李盈莹脚确实有一些问题

  1月17日下午,天津女排在到达上海后在卢湾体育馆进行了2个小时的技术训练课。这堂训练课,主教练陈友泉为了李盈莹与王媛媛的伤病考虑,没有让她们参与技战术训练。在分组对抗训练中,李盈莹穿着紫色的马甲站在在替补一方,只是站在后排,没有进攻,而王媛媛则是站在一旁,没有参与分组对抗训练。训练结束后,陈友泉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目前,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比赛还剩2轮比赛。虽然已经拿到了半决赛门票,但对天津队而言,最后两轮比赛很是关键,一是可以确定排名,二是可以锻炼年轻队员。他对新浪体育说道:“这两轮比赛对我们队而言非常重要,虽然我们队已经进了四强,但队伍还是要全力以赴地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这是队伍必须要做的。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队会在最后两轮比赛中让年轻队员能够充分地得到锻炼,这是我们队想做的。”

  在进行技战术训练时,外援克兰切维奇与二传姚迪等主力队员都参与了训练,但李盈莹与王媛媛却没有参与此项目训练。在分组对抗时,李盈莹站在了替补一方的后排,没有进攻。王媛媛则是站在了一边。

  在上一轮主场对阵福建队时,李盈莹并没有打满全场。从这堂训练课来看,李盈莹没有过多地参与训练的情况只是出现在这堂训练课,还是周六的比赛她也不会首发出场?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陈友泉坦言:“李盈莹能否出场还是要根据她的脚伤情况来看,现在她的脚确实有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根据医院的意见来决定。如果她能出场还是会全力以赴去做。”

  上个赛季联赛夺冠成员王媛媛的伤病恢复情况也是球迷关注的焦点,现在王媛媛的情况如何?陈友泉的话让喜欢王媛媛的球迷可以稍许放心,“王媛媛现在的膝关节通过这段时间的恢复有好转,出水的情况已经有好转,但还是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来确定能否出场。”

  现在球迷们很是关心晋级四强队伍引援的情况。上个赛季联赛,天津队在第三阶段开始引进了刘晓彤,她对天津队的帮助很明显,在李盈莹对角的这个主攻位置上发挥稳定,是天津队夺冠的功臣之一。对于天津队目前这个赛季联赛的引援情况,陈友泉表示:“引援还是待定。还有2轮比赛,第二阶段比赛还没完全打完,要根据队伍进前四后的情况来决定是否要引援。”

  上一轮比赛,在福建队客场对阵天津队时,天津的主场馆中曾喊出“郑益昕,欢迎你”,在很多球迷看来,这意味着郑益昕很有可能将加盟天津队。对此,陈友泉回应道:“球迷的心声从队伍来看,感觉球迷非常支持和热爱这支队伍,他们会有一些想法,这是正常的。但作为球队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做好引援的工作。”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