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津战暴露上海女排致命弱点 天津外援堪称完美

沪津战暴露上海女排致命弱点 天津外援堪称完美
2018年12月20日 09:24 新浪体育综合
上海vs天津 上海vs天津

  本报记者 李一平

  12月18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八强赛第六轮比赛打响,上海女排球做客天津人民体育馆挑战上届冠军天津女排。这场比赛不仅是目前为止积分榜上前两名之间的直接对话,同样重现了上赛季冠亚军的最终决战。

  此役,客场作战的上海女排面对攻击力强大的对手,意外地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最终遗憾地以0比3告负,三局比分为17比25、14比25、18比25,未能阻挡住上届冠军的连胜步伐。与此同时,在另一场比赛中,北京汽车客场3比0轻取广东恒大实现四连胜,凭借局分优势超越同为4胜2负11分的上海队升至次席。

  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克兰切维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杨艺,二传姚迪以及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上海由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秦思宇、张钰倩,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携手应战。

  面对拥有强力主攻李盈莹和外援克兰切维奇的天津女排,上海女排希望通过较为突出的小球串联将比赛打活。但无奈在缺乏一锤定音的得分手段的情况下,始终难以取得进攻优势。反观天津女排方面,主攻李盈莹连续得分,牢牢将优势掌握在手中。天津13比8领先时,上海由仲慧替下杨婕,随后将比分缩小至16比19。但天津队在一传失误的情况下,克兰切维奇仍然能站出来延续进攻的强势性,使得双方分差逐渐拉大。

  本赛季,在金软景离队的情况下,杨婕、小将仲慧扛起进攻端大任,但在此前几场比赛中也发挥出色,在第四轮对战山东队的比赛中,两人更是合砍39分,表现不俗。但对比卫冕冠军天津队,主攻手李盈莹、外援克兰切维奇表现强势。其中克兰切维奇虽然在赛季初刚公布引援时没有引起太多的重视,但与天津队的磨合过程中颇有“本赛季第一性价比”外援的趋势。塞尔维亚人的到来不仅缓解了李盈莹在进攻端的压力,同时她的一传和防守,也令杨艺有更多的精力可以投入到进攻端,在本场比赛中,也可以看到杨艺在得分上有了更多的尝试。

  对比李盈莹斩获21分,上海女排方面仲慧、张轶婵则分别得到11分、10分。在缺少强力外援得分点的情况下,全华班阵容的上海女排在首节比赛的表现其实相当不错,发挥自身小球串联能力强的优势的情况下,一度领先天津女排。但好景不长,上海女排防守端在面对李盈莹强大的攻击力,上海女排的两名副攻在身高吃亏的情况下也相对缺乏有效的拦网限制手段,此消彼长之下上海女排最终未能阻止天津女排六连胜的步伐,并且在积分榜上,被上一场比赛战胜自己的北京北汽队反超。

  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