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019中超两大政策不变 外援4人继续U23政策

独家|2019中超两大政策不变 外援4人继续U23政策
2018年12月19日 22:07 新浪体育
中超联赛政策 中超联赛政策

  12月20日,中国足协将在上海召开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将对明年联赛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外援名额与U23球员政策,新浪体育了解到,这两大政策基本上与2018赛季相同,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之前各家俱乐部都在等待外援新政,特别是参加亚冠的球队考虑是否引进亚外,最终2019年中超联赛的外援注册名额为最多为4人,并没有特别规定包括亚足联注册国家外援。也就是说,2019年的外援名额与出场人次与2018年一样。这样一来,参加亚冠的球队如果引进的4名外援都是非亚外,在亚冠联赛中就只能出场三人。

  2019年中超联赛继续执行U23球员出场政策,每场比赛每队首发11名球员至少有1名U23球员,整场比赛的U23出场不能少于3人次。这项规定与2018年相同,发生变化的是:如果有被各级国家队集训征调的U23球员,征调1人减1人,征调两名减两人,征调三人可以不执行U23球员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球员注册的27人中,但与以往发生了一个明显变化,就是这27人名单中至少有两名球员为本俱乐部青训培训的U21球员,关于本俱乐部青训培养指的是在本俱乐部注册、培训并参加比赛至少三年以上,这样也杜绝了俱乐部完全靠花钱引进年轻球员的现象。(宋词)

球员中超政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