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上海女排爽约总决赛预演 抛烟雾弹放弃胜场

津媒:上海女排爽约总决赛预演 抛烟雾弹放弃胜场
2018年12月20日 09:07 新浪体育综合
上海女排vs天津女排 上海女排vs天津女排

  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第六轮18日打响,天津女排主场以3比0(25比17、25比14和25比18)横扫上海队,轻松取得第二阶段六连胜。外援墨菲高挂免战牌、本土球员状态低迷,上海队丝毫没有展现出上赛季亚军的实力与气势,原本被看做是本赛季总决赛预演的精彩对决也爽约了。

  上海队造烟幕

  从昨日比赛的热身环节开始,上海队的外援墨菲便一直没有脱去外套,而整场比赛她也都是在替补席上度过的。赛后,上海队主帅王之腾给出的解释是:“墨菲在抵达天津的第一次身体力量训练中拉伤了腰部肌肉,赛前的技术训练也没能参与。她本来就有一些腰伤,前几场比赛已经有反应,所以这场出于保护她的目的,没有安排她出场。至于下轮比赛能否复出,还要看她的康复进展。我要听取队医的建议。”

  虽然缺少了外援墨菲,但是拥有前国手张磊、杨婕、张轶婵、王唯漪等实力派球员的上海队也绝非弱旅。不过主攻手杨婕开局不久就被换下,小将仲慧替补出场打满了余下的比赛。三局比赛,上海队的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而主动失误却总计送给天津队20分,这显然不是上海队的真实水平。或许在上海队看来,半决赛、总决赛才是真正的对决,八强战客战天津队选择舍弃1个胜场、3个积分而保存实力、抛出一枚烟幕弹也无关痛痒。

  天津队没客气

  主场作战,又是面对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天津队针对昨日一战进行了系统而细致的备战。尽管上海队发挥不佳,但天津队全场比赛却始终保持专注,给予了对手足够的重视。尽管开局阶段副攻小将李雅楠的表现出现起伏,但是另一位年轻副攻袁语茉替补出场发挥稳定。后两局李雅楠重回赛场,也重新稳定了自己的心态和技术发挥。李盈莹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她斩获全场最高的21分,赛后也荣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外援克兰切维奇在进攻和一传环节给予了队友足够的支持,全场也有16分进账。

  天津队主帅陈友泉赛后肯定了全队的表现:“我们准备困难比较充分,所以即便是张磊首发,我们也有针对性的拦防部署。这场比赛我们的发球不错,也带动了拦网和防守环节的发挥。对手一传到位率不高,进攻的难度就比较大了。李雅楠的手指有些小伤,第一局时对她也产生了一些影响,所以换她下来调整一下。她和袁语茉各有特点,根据临场情况可以随时调整。赛前我就和姚迪说,争取调动起外援和杨艺的进攻,分担李盈莹的进攻压力。从比赛效果看,也是不错的。”

  昨日结束的八强战本轮其他三场比赛中,广东队以0比3不敌北京队、辽宁队以3比2击败江苏队、福建队以1比3负于山东队。本轮过后,依然保持全胜的天津队稳坐八强成绩榜的头名位置。本周六展开的第七轮比赛,天津队将继续在主场迎战山东队。

  今晚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