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解!津沪战李盈莹强攻耀全场 献58%成功率获MVP

无解!津沪战李盈莹强攻耀全场 献58%成功率获MVP
2018年12月18日 21:39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天津女排以3-0击败上海队,取得联赛的六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本场比赛天津队的重炮手李盈莹发挥出色,拿到全场最高的21分,为天津队取胜立下头功。她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和克兰切维奇两个人支撑起了天津队的进攻。

  在本轮之前,天津队五战全胜排在首位,上海队四胜一负排在第二位,本场比赛是一场榜首大战。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上海队没有派出外援墨菲上场,以0-3脆败,三局的得分都没有上20分,输得相当彻底。

  本场比赛上海队在阵容上有所保留,一是外援墨菲没有上场,派上了老将张磊,二是前几轮比赛表现出色的小将仲慧没有首发,派上了张轶婵和杨婕两名老将出任主攻。这一安排有可能是上海队保存实力,试探一下天津队。

  没有想到的是,第一局上海队打的很被动,8平后天津队外援克兰切维奇的发球轮连得五分,上海队主攻手杨婕三次一传不到位,张轶婵一次一传不到位,只能由杨婕打强攻,结果屡屡被天津队防起,李盈莹的反击格外犀利,上海队拦她是的张磊和张钰倩,两个人的身高都在1米82左右,对李盈莹几乎构不成太大的威胁,被她屡屡超手得分。

  这一阶段李盈莹得分方式多样:先是在后排二号位后攻打中,轮到前排时大斜线砸在对角得分,随后又扣了一个漂亮的小斜线得分。上海队拦网较差,在网口限制不了李盈莹,后排的防守又不够积极,李盈莹在这一局局末被动吊球,落在上海队后排防守队员的身前,竟然没有人能防起。这一局李盈莹一人独得8分。

  上海队在局中时换上仲慧,但依然解决不了一传的问题,张轶婵和自由人王唯漪的一传频繁失误,不是一传过网被打探头,就是直接接飞,自己快速多变的进攻打不出来。反过来对李盈莹的进攻毫无办法,在场上发挥大失水准。第二局12-8时李盈莹在后排被动处理过网的球,上海队自由人王唯漪竟然一把撩飞。

  本场比赛李盈莹还打了不少跑到三、四号位之间扣短球得分,第一局局中时她冲进短球打中,第二局局末时她的冲进短平被对方防起,然后她又机警地跑到三号位,吊了个回手线,吊在对方二号位网前死角得分,显示了她超强的观察力和用脑子打球的能力。

  李盈莹和克兰切维奇除了在后排六号位打了不少“后三”得分,还在后排一号位扣了几个“后二”得分。天津队接应以一传、防守保障为主,进攻较弱,李盈莹打后二,弥补了右翼强攻不强的弱点,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上海队对此防备不足,她们扣后二时,几乎都是一个人在拦网。

  天津队进攻几乎都集中在两个主攻的身上,李盈莹进攻33次,克兰切维奇进攻34次,两人进攻占了全队总进攻次数的73.64%之多。李盈莹进攻得到19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8%,对于处理大量困难球的主攻来说,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数据。

  李盈莹的发球是她的强项,但本场比赛除了第三局发球直接得到1分以外,还出现了三次失误,发球这一强项没有完全发挥。她仍然只承担一传一轮,没有直接失误,但只到位了一个,一传需要大量地接才会有提高,在这方面李盈莹仍然需要加强。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