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科维奇三次被总统接见 自曝非常欣赏德约

博斯科维奇三次被总统接见 自曝非常欣赏德约
2018年12月07日 08:04 新浪体育综合
博斯科维奇 博斯科维奇

  这几日,绍兴的牛毛细雨一直没停过。

  休赛日这天,天空依旧不作美。不过,首次来到绍兴参赛的博斯科维奇,心情丝毫未受阴雨天的影响。

  这日午后,伴着细碎的雨丝,博斯科维奇和“我爱女排”(ID: welovevolley)记者面对面,畅谈这一年的成长与收获。

  本届世俱杯,除朱婷之外,博斯科维奇是人气最高的球员。过去的两个比赛日,许多球迷拿着她的专属海报,赶往赛场为她加油助威。

  “非常开心能够再次来到中国比赛,我和我的球队在这里有很多球迷,他们都很热情,也会到比赛现场为我们加油,真的很感谢他们。”聊到支持自己的球迷,博斯科维奇满怀感恩。

  第一次来绍兴参赛,博斯科维奇对这座古色古香的城市充满好奇,她表示很想和队友参观绍兴:“目前我还没有时间游览这座城市,不过,希望之后我会有时间参观这里,我很想尝尝这里的特产。”

  小组赛两连胜后,博斯科维奇效力的伊萨奇巴希队提前一轮晋级四强。

  这是博斯科维奇第三次代表伊萨奇巴希队参加世俱杯。

  过去的两届比赛中,她曾在2016年帮助球队夺冠,并荣膺MVP。2017年世俱杯,伊萨奇巴希队在半决赛以1比3负于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无缘决赛,最终仅名列第4。

  本赛季,伊萨奇巴希俱乐部群星荟萃,由博斯科维奇、拉尔森、金软景组成的“三叉戟”阵容十分强大,外界普遍看好她们与瓦基弗银行队在决赛会师。

  然而,博斯科维奇并不愿想得太远:“虽然我们队伍的阵容很强大,但我们还是希望按部就班地打好每一场比赛,暂时没有考虑到决赛阶段的对手会是谁。但无论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今年5月,伊萨奇巴希队正式宣布签下韩国名将金软景。对于博斯科维奇而言,本赛季是她第一次与金软景在同一球队效力。聊起这位比她年长近10岁的“大姐姐”,博斯科维奇秒变“迷妹”,言语中透露着对金软景的崇拜:“金软景在世界排坛征战多年,经验非常丰富,是一位优秀的主攻手,我非常乐意和她在一起打球。”

  说来也巧,博斯科维奇正夸着“大姐姐”,金软景竟然出现了,博斯科维奇赶忙拉住金软景:“我们正好聊到你呢!”金软景故意装得很吃惊,逗她说:“你一定要多说我的好话哦!”博斯科维奇被“金哥”逗得直笑。

  “金软景不仅有经验,而且她还很有趣,很友善,特别好相处。”送走金软景,博斯科维奇继续“花式赞美”道。

  本次世俱杯,博斯科维奇不仅有土耳其俱乐部的队友相伴而行,同时,她也能在场下见到她的国家队队友拉西奇和波波维奇:“世锦赛结束已经一个多月了,能在这里见到她们真的太开心了。”

  一个多月前,博斯科维奇和她的队友们摘得世锦赛桂冠,创造了塞尔维亚女排的历史。

  从2015年世界杯亚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军,再到2018年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终于不再是“千年老二”了。谈到球队在世锦赛夺冠的重要原因,博斯科维奇坦言:“我们这批队员在一起打球的时间很长,大家彼此相互了解,在比赛过程中相互扶持,一起享受比赛,这就是我们能够夺冠的重要原因吧。”

  登顶世界冠军后,塞尔维亚女排回国受到了塞尔维亚总统的隆重接见:“对于我们这个小国家而言,能拿到世界冠军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博斯科维奇告诉记者,其实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见到塞尔维亚总统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摘得银牌和2017年欧锦赛夺得冠军后,塞尔维亚总统都给予了这支球队英雄般的接见待遇。

  今年年初,博斯科维奇在接受FIVB专访时曾提到,希望能在未来夺得一枚世锦赛奖牌,因为那是她从未得过的。现在看来,这枚世锦赛金牌是博斯科维奇的“意外收获”了。世锦赛结束后,博斯科维奇得到五天的“奖励假期”:“那五天我一直和家人在一起,这对于我来说是难得的休息机会。”

  短暂的休息调整后,博斯科维奇启程前往土耳其,开启她第三年的土超之旅。上赛季,许多球迷注意到,博斯科维奇在联赛期间调整了自己的发球动作——由大力跳发改成了跳飘发球。值得一提的是,世锦赛期间她也沿用了跳飘发球的姿势。谈到调整发球动作的原因,博斯科维奇解释道:“这并不是因为跳发会消耗我的大量体力,我只是想尝试其他的发球姿势,做出一些改变。”

  回到土超,回到伊斯坦布尔,博斯科维奇又忙碌了起来。不过,在训练、比赛之余,博斯科维奇透露,她和大多数女孩一样,会去商场购物,也会到伊斯坦布尔的景点逛逛。除此之外,她还会抽空关注网球比赛,“我们国家有很多优秀的网球选手,闲暇时间,我会关注他们的比赛。我和德约科维奇在里约奥运会时见过面,他是男子网坛的世界第一,我非常欣赏他。”

  最后,当记者问博斯科维奇,是否有信心在本届世俱杯再夺“MVP”时,博斯科维奇谦虚地表示:“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只想尽全力帮助球队取胜,最重要的是球队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我爱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