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8分瓦基弗3-0米纳斯 未丢一局进世俱杯4强

朱婷18分瓦基弗3-0米纳斯 未丢一局进世俱杯4强
2018年12月07日 18:39 新浪体育
瓦基弗银行 瓦基弗银行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8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末轮争夺在绍兴展开。对阵同样保持不败的巴超劲旅米纳斯,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前两局遭遇强有力阻击,好在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终以3-0力克得手,3连胜全取9分荣膺A组头名晋级,三局比分为25-23、30-28和25-18。朱婷斩获18分再夺得分王,进攻34扣拿下16分、拦网进账2分。瓦基弗银行将与巴超冠军乌兰贝迪亚海滩争夺决赛权。

  瓦基弗银行的主力接应斯洛特耶斯因伤休战两场后复出,主攻罗宾逊、朱婷,副攻拉西奇、居内什,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也首发登场。米纳斯阵容也有微调,玛雅妮取代队长卡罗琳娜与马拉搭档副攻,其他首发亮相的是主攻加比、娜塔莉亚,接应布鲁娜,二传马克里斯和自由人雷亚。

  首局2-4落后的瓦基弗扳成4平,加比连抓反击,米纳斯7-4超出。朱婷后攻过轮、加比过网击球,瓦基弗追至6-7。斯洛特耶斯发球出界,瓦基弗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朱婷和斯洛特耶斯的两翼强攻屡有建树,瓦基弗连拿6分12-8反超。娜塔莉亚切小斜线、斯洛特耶斯进攻被拦、朱婷扣球下网,米纳斯扳成13平。15平后加比反击打手出界,米纳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超出。19平后玛雅妮快攻命中、朱婷和奥格连飞一传,瓦基弗19-22落后。朱婷强攻过轮、马克里斯串联失误、朱婷连拦带扣再获2分、娜塔莉亚一攻出界,20-23落后的瓦基弗连夺5分,25-23反败为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瓦基弗改由阿克曼和拉西奇搭档副攻,卡拉库尔特出任接应。4平后米纳斯凭加比的发球4-2超出,罗宾逊强攻咬至6-7后,瓦基弗没能拦住娜塔莉亚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朱婷后四进攻战成14平,玛雅妮快攻得手、布鲁娜拦回朱婷的扣球,米纳斯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加比反击赢得3分优势,罗宾逊封死娜塔莉亚的突破、布鲁娜扣球出界,18-21落后的瓦基弗扳成21平。22平后朱婷扣球不中被加比打反击,米纳斯24-22拿下局点。朱婷强攻过轮、娜塔莉亚进攻被拦,瓦基弗追成24平。25平后朱婷调攻下球,瓦基弗26-25反超获得局点。28平后娜塔莉亚扣球出界、多回合相持奥兹巴伊二次球命中,瓦基弗30-28险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米纳斯近半数主将被换下,主攻加比、娜塔莉亚和二传马克里斯均休战。瓦基弗拦网针对性更强,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米纳斯追至7-8后自失频出遭卡轮,瓦基弗在阿克曼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5-7。布鲁娜-科斯塔发球失误,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占先。17-9领先的瓦基弗锻炼新人,用申奥卢换下朱婷。局末拉西奇拦网得力,瓦基弗25-18获胜,3-0击败米纳斯。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独揽18分,副攻拉西奇拿下11分,首局主打的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7分。米纳斯的主攻加比出战两局斩获14分,接应布鲁娜赢得9分,主攻娜塔莉亚两局进账6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