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科维奇24分塞尔维亚3-0日本 六强赛获开门红

博斯科维奇24分塞尔维亚3-0日本 六强赛获开门红
2018年10月14日 20:10 新浪体育
塞尔维亚女排 塞尔维亚女排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赛首日较量在日本名古屋结束。面对主场作战的东道主,G组的塞尔维亚攻击力更胜一筹,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赢得六强赛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9、25-18和25-23。

  塞尔维亚首发亮相的是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布萨,副攻拉西奇、维利科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日本改由古贺纱理那和石井优希搭档主攻,长冈望悠出任接应,副攻荒木绘里香、奥村麻依,二传田代佳奈美和自由人井上琴绘也先发出场。

  首局0-2落后的日本靠古贺纱理那的反击扳成2平。5平后奥村麻依快攻被拦、米哈伊洛维奇和博斯科维奇攻势凌厉,连拿3分的塞尔维亚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塞队两翼突破攻势凶猛、布萨发球建功、石井优希扣球出界,塞尔维亚13-6占先。米哈伊洛维奇打吊结合屡有建树,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领先。拉西奇攻拦强势、博斯科维奇反击成功,塞尔维亚20-11遥遥领先。日本先是连获3分追至14-20,随后又在14-23落后之际连取5分,通过盯防布萨的强攻迫近到19-23。博斯科维奇强攻夺局点、石井优希扣球失误,塞尔维亚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塞尔维亚乘胜追击,博斯科维奇进攻强势、石井优希扣球阶段性受挫、米哈伊洛维奇反击犀利,塞尔维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占先。暂停后日本稍有改观,依靠奥村麻依的吊球和米哈伊洛维奇的失误迫近到6-9。无奈长冈望悠攻击力稍逊难延续反扑之势,塞尔维亚两翼强攻频施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9。暂停后日本换上主攻黑后爱收效一般,塞尔维亚凭借拉西奇的快攻反击领先8分。15-23落后的日本在局末强势追分,连夺3分战成18-23。内濑户真实发球失误、荒木绘里香过网击球,日本连送2分令塞尔维亚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日本改由黑后爱和古贺纱理那搭档主攻,新锅理沙出任接应。塞尔维亚启用斯特瓦诺维奇和拉西奇担纲副攻。5平后米哈伊洛维奇和斯特瓦诺维奇相继进攻失误,日本7-5超出。博斯科维奇反击扣球被奥村麻依拦住,日本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塞尔维亚连夺3分9-8反超,10平后更利用黑后爱的失误和博斯科维奇的拦网将比分拉开到12-10。黑后爱和古贺纱理那连抓反击、博斯科维奇发扣均有失误,12-14落后的日本连夺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反超。日本优势局面下出现闪失,先是黑后爱失误被扳成17平,随后又在22-19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分让对手23-22反超。23平后黑后爱发球出界、奥杰年诺维奇二次球反击得手,塞尔维亚25-23险胜,3-0击败日本。

  此役塞尔维亚的接应博斯科维奇独揽24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拿下18分。日本唯一得分上双的接应长冈望悠贡献10分,主攻古贺纱理那赢得7分,副攻荒木绘里香、奥村麻依以及替补主攻黑后爱同获6分。

  明天第三阶段6进4的比赛将展开第2比赛日的角逐。届时塞尔维亚和中国轮空,G组意大利对阵日本,H组荷兰和美国争锋。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