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科维奇蹊跷“受伤” 日本收礼还得死磕巴西

博斯科维奇蹊跷“受伤” 日本收礼还得死磕巴西
2018年10月11日 09:41 新浪体育综合
巴西惊险胜荷兰 巴西惊险胜荷兰

  10月10日,世锦赛复赛进行了惊心动魄的一轮较量。E组巴西险胜荷兰,但因日本意外战胜塞尔维亚,最后一轮巴西必须零封日本才能出线。F组意大利继续高歌猛进,美国将和俄罗斯争夺最后一个六强席位。

  E组:巴西惊险胜荷兰,战日本必须零封

  巴西本轮挑战荷兰,如果失利就将提前被淘汰。巴西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加比、德鲁西拉,副攻比亚、阿德尼兹娅,接应坦达拉,二传罗贝塔,自由人苏伦。荷兰派出主攻布伊吉斯、格罗图斯,副攻洛赫伊斯、贝里恩,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自由人科尼普。

  首局荷兰以25比21拿下,第二局巴西换上费加雷后进攻有起色,以25比18将局分扳为1比1。第三局荷兰开局1比8落后,中局追成16平,并在局末把握住关键分以27比25险胜,2比1。第四巴西25比19拿下,2比2。决胜局荷兰在4比2占先时遭遇卡轮,巴西连夺6分以8比4反超,最终15比7获胜,3比2力克对手。

  赛后,巴西主教练吉马良斯说:“在输给德国之后,我们做了很多研究和分析。我对这场胜利很满意,希望能进入下一轮。”荷兰主教练莫里森则说:“巴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击败他们。”

  以7连胜提前两轮出线的塞尔维亚,本轮对阵东道主日本,头号球星博斯科维奇进了首发名单,但临场时被换下,再也没有登场。塞尔维亚在25比15拿下第一局后,以相同的23比25连失三局,1比3负于日本,遭遇本届赛事首败。赛后,塞尔维亚主教练特尔季奇和队长奥杰年诺维奇都称,博斯科维奇腹部肌肉有些伤病。

  本轮另外两场,多米尼加3比0墨西哥,德国3比1波多黎各。

  由于日本的意外取胜,巴西被逼入了绝境。今天(11日)的最后一轮,巴西必须以3比0击败日本才能凭小分出线,丢掉一局就将被淘汰。极端的情况是,巴西3比0胜日本,塞尔维亚3比0胜荷兰,这样巴西、日本、荷兰三队将同为7胜2负积21分,且都是胜23局、负9局,比小分荷兰出局。

  F组:意大利金身难破,美俄必走一人

  除中美之战外,本组另一场焦点之战是意大利对俄罗斯。意大利首发为主攻波塞蒂、希拉,副攻齐里切拉、达内西,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夫,自由人德吉纳罗;俄罗斯首发是主攻伊尔琴科、沃伦科娃,副攻费蒂索娃、扎娅兹科,接应比尔郁科娃,二传斯塔特塞娃,自由人加尔金娜。

  意大利开局有些慢热,首局俄罗斯以25比22先声夺人。第二局俄罗斯在19比16占先时,在波塞蒂的发球轮连卡7分,意大利以25比20扳平局分。此后意大利终于找到节奏,以25比18、25比22连胜两局,3比1完成逆转。俄罗斯二传斯塔特塞娃第四局被埃格努的暴力扣球击中左侧脸部,在场边休息处理后仍无法坚持,提前结束了比赛。埃格努本场拿下29分。

  至此,意大利成为本届比赛唯一不败的球队,她们已经是8连胜。赛后,队长齐里切拉骄傲地说,“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参与一件伟大的事情。”

  本组另外两场比赛,土耳其3比1胜阿塞拜疆,保加利亚3比2胜泰国。

  目前,意大利和中国已经提前出线。今天的最后一轮,美国队若战胜意大利,就将稳获出线权;如果美国输球,那么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俄罗斯若战胜中国,就将力压美国出线。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