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强越强朱婷无愧女排核心 世界第一主攻就是牛!

遇强越强朱婷无愧女排核心 世界第一主攻就是牛!
2018年10月10日 21:43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中国女排以3-0横扫美国队,提前晋级世锦赛六强赛。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队长朱婷打出了高水平,发、扣、拦均有斩获,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3.13%。尤其是几次开网大调攻得手,展示了世界第一主攻的风采。在重压下,她身先士卒冲在前面,在对方的重点拦防下,以绝对的实力击垮了对手。

  美国女排堪称中国队的苦主,在上个奥运周期的世界三大赛上都战胜了中国女排。美国队胜中国队的常见套路是对方快速进攻令中国队顾此失彼,五人进攻成功率均在50%以上,而中国队只有朱婷一人进攻发挥不错,当然是双拳难敌四手。

  所有的队都知道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是朱婷,如果能够抑制住她,就成功了一半。今天美国队和往常一样布置了两名甚至是三名高大队员去拦她的进攻,第一局一开始一度收到了效果,朱婷前六次进攻只得到一分。

  一直打到10平时朱婷的二号位进攻打中,开始找到了状态,随后她进攻相当强势,后排进攻得分、前排四号位的强攻得分,对方已经有三名拦网队员在拦她的进攻,但今天朱婷的状态非常好,经常能够超手进攻得分。和以往不同,本次比赛她在反轮时不换位,直接在二号位进攻,成功率很高,对方基本上没有什么办法。

  整个第一局朱婷进攻16次,得到7分,在度过了开场的低迷后,第一局后10次进攻得到6分,成功率相当的高。

  在对意大利队的第二局最后的关键时刻,朱婷三次进攻被拦,中国队输掉了这一局,赛后不少球迷都在责怪朱婷。那场比赛朱婷38次进攻得到17分,全场比赛拿到20分,表现已经相当不错。平时她的关键球得分能力特别强,突然出现了一次失手,许多人接受不了,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强者未必一直会顺风顺水,总会有遇到挫折的时候。

  今天的第二局中国队一度以22-23落后,这时朱婷站了出来,中国队的一传不到痊,朱婷开网强攻,这个球遭遇了对方的集体拦网,很不好打,朱婷冷静地拐了个直线得分,这个球价值千金!随后朱婷又反击打手出界得分,为中国队拿玻一个局点。今天的关键球朱婷都把握住了,体现了全队核心的作用。

  今天多次出现了大调攻的困难球,如果是其他人也就是推攻过网,朱婷则展示了世界第一主攻的风采,第三局局末有一个球是丁霞跑到场外垫传,这个球垫的比较开网,又遇到美国队的集体拦网,但她强攻突破对方三人拦网得分,令对方一点办法也没有。

  除了进攻,朱婷的防守也非常的好,在今天的比赛中多次卡位防起墨菲等人的进攻。前几场比赛中国队的主攻手在六号位的防守收得太靠里,以至于对方进攻时,中国队前排已经有效撑起,但后排主攻却因站位太靠前而防不起来。今天朱婷就有意识地几次后退防守,防起对方造打手出界的球。

  整场比赛朱婷进攻32次得到17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3.13%,加上拦网和发球各得1分,共得到19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美国队曾经是中国队的苦主,加上出线的压力很大,在这么关键的一场比赛朱婷能打出高水平,殊为不易。

  在输给意大利队后,朱婷的心情一度比较低落,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认为自己的进攻受到对方的抑制,其实那场比赛她拿到20分,可见她对自己的要求非常的高。作为全队的队长和核心,她不仅遭遇所有对手的重点研究和拦防,各方面对她的要求也非常的高。郎导曾经说:“强者要面对所有的困难。”朱婷在挫折面前通过地迈过了这道坎!相信接下来会越打越好。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