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与古德蒂:从师徒到对手 他帮她蜕变为世界第一

朱婷与古德蒂:从师徒到对手 他帮她蜕变为世界第一
2018年09月30日 23:53 新华社
朱婷的成长少不了古德蒂的栽培 朱婷的成长少不了古德蒂的栽培

  女排世锦赛中国与土耳其的比赛结束后,在媒体混采区,土耳其主教练古德蒂轻轻拍了拍正在接受采访的朱婷,随后这对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的师徒亲切地攀谈了起来,这一幕也引来一众记者拍照留念。

  这场中土之战之所以格外引人关注,不仅仅因为土耳其实力强劲,还有就是朱婷与古德蒂的“兵戎相见”。虽然在转会瓦基弗银行队之后,朱婷已经有在国家队比赛中面对古德蒂的经历,但在世锦赛的舞台,这还是第一次。

  2016年奥运会后,朱婷远赴土耳其,加盟瓦基弗银行。在古德蒂的调教下,原本就是中国排坛佼佼者的朱婷变得更加全面,她也接连帮助球队拿下欧冠和国内联赛的冠军。而对于这位爱将,古德蒂也从不吝啬赞美之词,一直把“朱婷是世界第一”挂在嘴边。

  在首轮土耳其与加拿大的比赛结束之后,就已经有记者向古德蒂提起了朱婷,他笑着说:“还没见到她,我不想在比赛期间打扰运动员。朱婷知道我的战术,我也了解她,但对于这样一位球员,这根本改变不了什么!”

  事实上本场比赛,古德蒂还是做出了针对性的部署,球队发球多次找到朱婷,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朱婷的发挥,但好在第二局朱婷及时做出了调整,依然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6分。

  对于古德蒂的战术,朱婷说:“毕竟打了两年球,从线路和落点都比较熟悉,队友和教练也都提醒我,可以尝试新的打法。作为主攻受到限制很正常,但队友发挥得很好,有她们帮我顶着。”

  赛后,有记者问到古德蒂是否还没有和朱婷打招呼,这位意大利人说:“不不不,我们在赛前就已经互相问候了,每次见面,我们都会谈论许多。”

  当被问到朱婷今天的发挥时,古德蒂开玩笑地说:“我不满意她今天的表现,因为她得了太多分了!我们的确想尽了办法限制朱婷,试图给她压力,但她总是知道该如何得分。”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朱婷,古德蒂和郎平执教风格有何区别,朱婷的回答言简意赅:“各有千秋吧!”

  (新华社记者韦骅、严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