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锦赛名单呼之欲出 辽宁三将有望入围

中国女排世锦赛名单呼之欲出 辽宁三将有望入围
2018年09月21日 18:00 新浪体育综合
丁霞 丁霞

  距离新一届的女排世锦赛揭幕,只剩下一周左右的时间,女排各大强队也纷纷公布了14人参赛名单。其中,土耳其女排,意大利女排,塞尔维亚,俄罗斯和巴西等队,几乎都派出了最强阵,试图冲击世锦赛的冠军宝座。然而中国女排至今仍未公开名单,这倒也符合郎平的一贯作风,以往中国女排参加大赛的时候都喜欢把名单的悬念留到最后,而此次显然也不例外。

  并且,据相关人士透露,女排在出征之前很有可能会再接受一次体检,也就说世锦赛的名单仍然未能敲定。不过从当前在国家队的15名球员来看,来自辽宁女排的丁霞,颜妮和胡铭媛,入选世锦赛的名单,其实没有太大悬念。首先是副攻位置的颜妮,她虽然已经31岁,但是颜妮在队内的作用却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拦网方面,颜妮与袁心玥组成的双塔组合,是中国女排拦防必不可少的一环。

  即使之前颜妮也曾屡屡传出伤病,她的右肩绑着厚厚的绷带,但是颜妮依旧身先士卒,几乎打满了所有的比赛。在近期的教师节当天,颜妮更是向郎平煽情”表白“,她表示只要郎平需要自己,虽然妮儿的步伐永远是沉默的,但行动一定是坚决的!可想而知,世锦赛颜妮入选大名单,其实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至于新人胡铭媛,她在快攻方面颇有早已,胡铭媛的身高是短板,但近期的比赛她却将自己的有点发挥到最大化,以至于许多人甚至忘记了胡铭媛的身高。

  再加上胡铭媛的健康状况非常好,就算是真的有体检项目,她也不会出现落选的情况。而28岁的老将丁霞,她在上赛季排超联赛中,伤病有一定的影响,丁霞的膝伤是一大隐患。不过好在近期丁霞并未传出什么伤病消息,所以世锦赛,丁霞出战应该也没有悬念。这样一来,辽宁女排进军世锦赛的球员就多达三名,她们又一次成为大赛名单的头号赢家。而江苏女排方面,入选的张常宁和龚翔宇,刁琳宇,她们三人中的刁琳宇一度传出离队的消息,昔日的小国家队,到如今恐怕只有两人入选,这个称号估计得被辽宁女排拿走。

  但是我们还是希望江苏女排能有更多的新人冒出,即使是刁琳宇真的落选了也不要灰心,毕竟她才24岁,只要能加倍努力,终有一日可以证明自己的价值的!

  头条号 满口球言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