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巴西女排2-3波兰遭首败 俄罗斯轻取喀麦隆

瑞士赛巴西女排2-3波兰遭首败 俄罗斯轻取喀麦隆
2018年09月06日 06:32 新浪体育
波兰3-2巴西 波兰3-2巴西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结束了小组赛次日的角逐。除A组的中国女排0-3输给意大利外,B组中卫冕冠军巴西苦战五局2-3负于波兰首遭败绩,出师未捷的俄罗斯3-0轻取喀麦隆斩获首胜。

  B组:巴西2-3波兰

  首战逆袭宿敌俄罗斯后,巴西女排在次战迎接波兰的挑战。双方鏖战五局,巴西错失战机2-3告负首遭败绩,五局比分为20-25、25-21、25-22、22-25和12-15,初次亮相的波兰队力闯首关进账2分。

  巴西首发派出主攻加比、费加雷,副攻阿德尼兹娅、卡罗尔,接应罗萨玛利亚,二传达尼-林斯和自由人苏伦。波兰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格拉伊贝尔、特瓦多夫斯卡,副攻卡科莱夫斯卡、埃菲米恩克,接应斯马泽克,二传普莱什涅若维奇以及双自由人里希亚克、斯滕泽尔。

  前两局较量双方打得比较胶着,波兰在首局网口优势得到显现25-20先声夺人,巴西在第二局还以颜色25-21扳回一阵。第三局局末巴西细节处理更胜一筹,24-20领先拿下局点。波兰凭借卡科莱夫斯卡的发球追至22-24后,没能拦住德鲁西拉的突破,巴西25-22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5平后巴西利用对方失误7-5超出,格拉伊贝尔后攻扳成7平。8平后巴西再获2分优势,罗萨玛利亚一攻出界、特瓦多夫斯卡强攻稳定,波兰11-10反超。德鲁西拉处理球合理,巴西重夺主动权13-11占先。落后3分的波兰中局强势反扑,卡科莱夫斯卡相继拦住加比的后攻和阿德尼兹娅的快攻、罗萨玛利亚两度扣球出界,波兰18-15反超。18-22落后的巴西迫近到21-23后,特瓦多夫斯卡调攻压底线得分,波兰24-21夺下局点。斯马泽克吊球得分,波兰25-22获胜,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0-2落后的波兰先扳成2平,4平后又在斯马泽克的发球轮6-4超出。短暂相持后,斯马泽克后攻反击打中,波兰8-5领先交换场地。斯马泽克的右翼进攻屡有建树,成功将比分拉开到12-8。本方10-13落后时,巴西主帅吉马良斯因延误比赛吃到黄牌。比赛中断时间较长令波兰小受影响,斯马泽克进攻被拦、阿曼达发球建功,巴西迫近到12-13。阿德尼兹娅在拦斯马泽克的进攻时触网,巴西终以12-15落败,2-3不敌波兰。

  此役巴西的接应罗萨玛利亚和替补主攻德鲁西拉均贡献16分,主攻加比拿下15分,前两局主打的主攻费加雷收获14分。波兰的接应斯马泽克豪取31分荣膺得分王,主攻特瓦多夫斯卡赢得17分,副攻卡科莱夫斯卡和主攻格拉伊贝尔分别进账14分和12分。

  俄罗斯3-0喀麦隆

  出师未捷的俄罗斯在次战对阵首次参与瑞士精英赛角逐的喀麦隆。技高一筹的俄罗斯女排网口优势明显,3-0横扫对手斩获小组赛首胜,三局比分为25-15、25-17和25-13。

  本场比赛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斩获12分,副攻扎娅兹科拿下11分,出战两局的副攻费蒂索娃赢得9分,替补副攻埃菲莫娃进账7分。喀麦隆的主攻莫玛和副攻福特苏双双贡献9分,接应娜娜收获8分。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本次比赛的小组赛将进入第三天。A组意大利迎战瑞士,中国和土耳其狭路相逢;B组巴西和俄罗斯轮空,喀麦隆挑战波兰。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