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大逆转最大功臣是他 张晨多次扮演关键先生

男排大逆转最大功臣是他 张晨多次扮演关键先生
2018年08月22日 21:31 新浪体育
张晨 张晨

  中国男排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先后挽救七个赛点,以3-2逆转泰国队,在被淘汰的边缘实现了自我救赎。张哲嘉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决胜局关键时刻的保护起球和两个拦网得分,堪称中国队取胜的关键。新秀李立业替换上场打出较高的水平,老将仲为君和张晨在前两局发挥较差的情况下,后面打出了水平,关键时刻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张哲嘉身高2米10,是全队的第一高度,他的拦网和高点快球都相当出色,为上海男排拿到联赛四连冠立下汗马功劳,被认为是国内最好的副攻。今天他最大的亮点是决胜局最后几分的精彩表现:在中国队以13-14落后时,中国队扣球被对方拦了回来,眼看就要落地,张哲嘉倒地将球保护了起来,为中国队迎得了起死回生的机会,随后他拦网得分,挽救了一个赛点。在15平时又是他拦网得分,为中国队拿到赛点。作为一个副攻,他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进攻成功率达到60%,称得上全队取胜最大的功臣。

  中国男排在前两局进攻很不得力,主攻和接应的强攻很难得分,基本上靠副攻在打,张哲嘉的高点快球对方基本上拦不到,成功率很高。不过他和二传李润铭的配合存在问题,加上有些急躁,第二局两次扣球出界,另外有几次轻打被防了起来,后面换上詹国俊以后,他的快攻成功率很高。另外他在第四局的几次高质量的发球帮助中国队反超,也非常关键。

  男排的接应不管在任何队伍都是全队的主要得分手,但今天前两局王径一的发挥不佳,16次进攻只得到3分,这一点进攻哑火,是中国队进攻疲软的主要原因。第三局换上李立业以后,他的强攻发挥得非常好,尤其是第三局23平的关键时刻,队友垫了个调整攻,李立业面对对方集体拦网强攻打中,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第四局李立业表现更为出色,承担了全队大部分调整攻任务,他敢于发力,强攻多次突破对方防线得分,关键时刻的两次的拦网得分更是大大提振了全队的士气。他只打了三局就得到17分,同样也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人物。

  老将仲为君前两局发挥不佳,进攻多次被对方防起,一传也不稳定,在被对方追发后多次出现失误。从第三局开始他的一传大有好转,面对对方的追发,他的一传多次到位,保证了全队的进攻。第三局在对方拿到赛点时,他两次强攻得分,挽救了赛点,展示了国家队多年主力主攻的风采。张晨进攻下滑较大,一度很难得分,不过第三局他同样两次挽救赛点,决胜局最后时刻也是他在关键时刻两次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可称得上“关键先生”。

  本场比赛张哲嘉可称得上是中国队的顶梁柱,李立业是最大的发现,而仲为君、张晨则称得上“定海神针”。

  中国男排赢下泰国不算什么,但在如此危急的时刻,队员们能够咬牙一拼到底,最后实现大逆转,展示了中国男排的精神风貌。老将仲为君和张晨为国家队效力多年,依然保持着如此旺盛的斗志,值得称赞。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