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留洋第二季成绩耀眼 四夺冠军两获MVP显价值

朱婷留洋第二季成绩耀眼 四夺冠军两获MVP显价值
2018年05月07日 02:56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助瓦基弗银行在2018赛季的欧冠联赛全胜卫冕后,朱婷结束了留洋第二个赛季的全部比赛。相比上赛季先抑后扬直至赛季末才连夺两冠,本赛季朱婷和她的队友表现更加出色,成功包揽了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超联赛和欧冠联赛4个冠军,一举实现了本赛季的大满贯。朱婷个人连夺土耳其杯和土超联赛两个MVP,在欧冠联赛荣膺最佳主攻,彰显了王牌选手的价值。

  欧冠卫冕成就赛季大满贯 瓦基弗尽显豪门风范

  本赛季是朱婷第二次代表瓦基弗银行征战欧冠联赛。半决赛与意大利科内利亚诺交锋时,朱婷在第三局开局不慎崴脚,所幸伤势并不严重,后面带伤坚持打完。有伤在身的朱婷仍显现了本队第一得分强点的风采,帮助瓦基弗银行相继击败科内利亚诺和布拉日成功卫冕。

  土耳其超级杯零封费内巴切折桂、土耳其杯完胜伊萨奇巴希加冕、土超联赛3-2险胜伊萨奇巴希折桂、欧冠联赛全胜卫冕,瓦基弗银行成功实现了赛季初提出的争取所有冠军的目标。喜迎赛季大满贯尽显豪门风范,球队更有重建昔日王朝之势。

  能在强手如林的土耳其赛场和欧洲赛场连夺最高荣誉,朱婷和她的队友这个赛季的经历堪称圆满。瓦基弗银行虽也有薄弱之处,但相比其它俱乐部,该队在关键战王者风范确实更胜一筹,朱婷也凭借超强的把握战机能力成为球队屡创佳绩的定海神针。

  两夺MVP彰显球星价值 朱婷留洋第二季更进一步

  本赛季是朱婷第二次代表瓦基弗银行出战。相比上赛季,对手盯防更严密令她在攻防两端压力相应增加。尽管部分场次的表现也有瑕疵,但朱婷仍是本队关键战中最为可靠的得分点。瓦基弗银行能包揽本赛季的4个冠军,朱婷无疑是头号功臣。土耳其杯和土超联赛均摘得MVP、土耳其超级杯和欧冠联赛屡获得分王,朱婷的表现无愧于世界第一主攻的称号。

  17年10月的土耳其超级杯,面对宿敌费内巴切,朱婷三局斩获15分助本队完胜,夺下个人在土耳其赛场的首个冠军。17年12月的土耳其杯,朱婷在半决赛和决赛分别拿下25分和24分,连克加拉塔萨雷和伊萨奇巴希两强问鼎,决赛更打出了71%的超高成功率勇夺MVP。土超朱婷在常规赛贡献215分,季后赛拿下168分,4月的总决赛更帮瓦基弗银行3-2险胜伊萨奇巴希,赢得职业生涯首个联赛冠军的同时将MVP收入囊中。在刚结束的欧冠4强赛中,带伤出战的朱婷半决赛贡献24分、决赛力夺15分,两获得分王帮球队卫冕的同时荣膺最佳主攻。

  球队包揽4冠实现赛季大满贯、个人两夺MVP且圆了联赛冠军梦,朱婷留洋的第二个赛季在成绩上更进一步。加盟瓦基弗银行两个赛季,帮助俱乐部赢得6个冠军、个人获得4个MVP,如此闪亮的表现鲜有选手比肩。朱婷两度留洋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扩大了中国球员在海外联赛的影响力。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