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朱婷两夺得分王 瓦基弗卫冕实现赛季大满贯

欧冠朱婷两夺得分王 瓦基弗卫冕实现赛季大满贯
2018年05月07日 02:59 新浪体育
朱婷获最佳主攻 朱婷获最佳主攻

  在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决赛中,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零封东道主罗马尼亚布拉日,连续第二次荣膺欧冠冠军。成功卫冕的瓦基弗银行收获欧冠第4冠,此前3次折桂分别是在2011赛季、2013赛季和2017赛季。作为本方身价最高的球星,朱婷4强赛表现上佳。半决赛迎战科内利亚诺斩获24分、决赛对阵布拉日力夺15分,带伤出战仍两获得分王并荣膺最佳主攻,助瓦基弗银行实现赛季大满贯。

  2017-2018赛季朱婷续约瓦基弗银行,成为球队创佳绩的实力保证。赛季前主帅古德蒂就曾提出目标是要争取所有冠军。相比上赛季在土耳其赛场接连受挫,本赛季瓦基弗银行扬眉吐气,超级杯、杯赛和联赛连夺3冠,继2012-2013赛季和2013-2014赛季后,第3次在土耳其本土包揽3冠。欧冠总决赛是瓦基弗银行本赛季出战的最后一项赛事,全队上下自然渴望成功卫冕实现赛季大满贯。

  目标明确的瓦基弗银行虽是欧冠4强赛的第一争冠热门,但险些折戟半决赛。意甲新科冠军科内利亚诺的全面技术和速度优势令其遭遇严峻挑战,就连主帅古德蒂赛后都盛赞对手的打法在欧洲处于领先位置。当时瓦基弗银行赢下前两局后,第三局开局朱婷因崴脚被暂时换下令场上形势突变。强势反扑的科内利亚诺不仅将大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还一度以12-9领先。好在决胜局后半段朱婷攻拦出彩拿下关键4分,力助本队翻盘晋级决赛。

  决赛轻取罗马尼亚布拉日如愿卫冕后,瓦基弗银行在本赛季实现大满贯完美收官。不仅在土耳其赛场包揽3冠尽显豪门风范,在欧洲最顶级俱乐部的较量中连续两年加冕,更证明了球队的实力。2012-2013赛季和2013-2014赛季是瓦基弗银行历史上最鼎盛的时期,曾创下73连胜和1年5冠的记录。如今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大有重建昔日王朝之势。尽管尚未达到之前难觅对手的地步,但单赛季勇夺4冠、跨赛季在5大赛事悉数加冕,也是难得一见的佳绩。

  对瓦基弗银行而言,这次欧冠4强赛虽小遇挑战,但最终成功卫冕还是展现了球队的底蕴和战斗力。阵容配置相对合理没有明显漏洞、王牌球星朱婷关键时刻作用突出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高加索)

朱婷瓦基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