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冠数据:朱婷得分居首 土超俱乐部七年五冠

女排欧冠数据:朱婷得分居首 土超俱乐部七年五冠
2018年05月03日 14:57 体育综合
瓦基弗银行 瓦基弗银行

  2018年5月2日消息,本赛季在布加勒斯特举办的欧冠四强赛迎来最后的备战阶段,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将在八年内第四次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但在此之前她们将在半决赛中遭遇拦路虎——科内利亚诺。欧排联根据两队以往在欧冠中的表现,列出了一些有趣的数据对比。

• 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创造了连续6次打进欧冠四强的纪录。• 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创造了连续6次打进欧冠四强的纪录。

  • 2011年,瓦基弗银行成为了首支收获欧冠冠军的土耳其球队,她们分别在2011年、2013年和2017年3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如果她们这次在布加勒斯特四度加冕,将会追平意大利贝尔加莫俱乐部保持的四度捧杯(2005年、2007年、2009年和2010年)的纪录。

  •瓦基弗银行还曾获得2015年欧冠铜牌以及2016年欧冠银牌

  •来自土耳其联赛的俱乐部在过去7年的欧冠中5次登顶。瓦基弗银行在2011年、2013年和2017年加冕;费内巴切在2012年称王;伊萨奇巴希在2015年摘得桂冠。

  •在半决赛的强强对话中,土超联赛冠军瓦基弗银行将迎战意甲联赛冠军科内利亚诺,这也是继去年欧冠决赛后两支队伍再度碰撞。

  •科内利亚诺在2017年获得了欧冠亚军。上次意甲球队登顶欧冠是在2016年由卡萨尔马焦雷完成的。

  •罗宾逊和希尔不像在国家队时做队友一样,她们甚至在2017到2018赛季互换俱乐部和位置。

  •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绝对核心朱婷将会向着她的第二座欧冠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且很有可能将再度加冕MVP这一奖项。她以190分的得分高居欧冠得分榜榜首。至于科内利亚诺,希尔和法布里斯也分别以139分和137分的得分成为队中的得分利器。

  •瓦基弗银行的队长高兹德将会在欧冠四强赛结束后选择退役。她也将向着第四座欧冠奖杯发起冲击。此外,在获得了土耳其杯、超级杯和土耳其联赛冠军后,她也将目标瞄准了本赛季第四冠

  •科内利亚诺将面临主力副攻德克鲁伊夫和弗利相继受伤而无法登场的难题。这样的窘境在德克鲁伊夫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在特雷维索的比赛她就因受伤只能在场边观望而无法上场。

  (supervolley)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