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一战陈友泉风趣疏导 王媛媛:打到现在赚了

背水一战陈友泉风趣疏导 王媛媛:打到现在赚了
2018年03月31日 19:18 新浪体育
王媛媛 王媛媛

  打上海之前,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跟姑娘们开了个玩笑。“联赛第二你们也没拿过呀,所以有什么紧张的。”

  输了在天津主场的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姑娘们的情绪十分低落,特别是0比3告负的比分。总决赛打成这样,多少让大家觉得“丢了面子”。年轻的副攻王媛媛心理很失落,这是年轻的天津女排大多数球员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说不失落是不可能的,第五场比赛其实没和对手交上手,如果这样(结束)还是有遗憾的,”她说。

  第六场比赛之前,她默默地告诉自己不能留遗憾。“我们上一场比赛给自己的心理压力太大了,陈导(陈友泉)结束之后帮我们疏导了很久,其实我们知道技术已经不是导致胜负的关键了,就像教练说的无论联赛第一还是第二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新成绩。”

  带着背水一战最后一场的决心,姑娘们重新出发。在卢湾体育馆,年轻的天津女排3比2击败上海,顽强扳平大比分,副攻王媛媛在本场比赛收获14分,拿下全场最有价值球员奖杯。

  开局,她遭遇对手全方位的盯防,如此境况一度让她产生了自我怀疑。“进攻方面,对方的到位球主要盯防我,当时我有了发球失误,心态上有些怀疑自己,后来慢慢调整过来,不管被拦还是失误,都是坚持做自己。”虽然登场有些紧张,但投入比赛,她很快忘记了情绪,特别是第五局关键球,她拦防金软璟的表现十分果断,“当时想法不多,什么都不想,反而做的更好”。

  与上海女排相比,年轻的天津女排缺乏经验,但在第六场,他们打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气神。“打到现在,多打一场都是我们的进步,”王媛媛说,对于这群年轻姑娘来说,对冠军的渴求似乎更洒脱一点。

  去年王媛媛入选国家队,今年联赛她经历了决赛的历练,在她看来,决赛对她心理上的历练更深刻一点。“国家队和联赛的感觉很不一样,在国家队自己可能以新人的角度出发,有很多技术很丰富的姐姐带着我去打,在联赛这个比赛,副攻位置需要我去顶住,这个心理压力还是不一样的。”

  有压力才有进步,总决赛第七场怎么打?王媛媛笑言要抱着“赚学历”的心态,她说:“冠军焦点战作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经历过的,打到现在已经赚了,能跟金延璟这些打过奥运会的球员多打一场、多撑一场就是多学东西。”

  (李昕 发自上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