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沈琼:世俱杯留私心 明年会邀世界强队比赛

专访沈琼:世俱杯留私心 明年会邀世界强队比赛
2017年12月22日 00:44 新浪体育
沈琼 资料图 沈琼 资料图

  参加完世俱杯回国已经好几天了,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的脑海里还时不时地会播放着世俱杯参赛场景。这次世俱杯之行,对上海男排而言是一次新的体验,对沈琼也是如此。在联赛本轮主场以3比1战胜天津队后,沈琼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道出了队伍参加世俱杯的一些背后故事。

  小组赛三场比赛,上海队的战绩是1胜2负。在沈琼看来,这次小组赛三场比赛对队伍锻炼价值很大,“其实参加世俱杯,上海队虽然集结了国内最优秀的选手去参赛,但实力和其他队伍还是差很多的。这次比赛给我们队锻炼价值还是很大的。前两场比赛输了后,我觉得还好,队员们都渴望上场,江川、詹国俊,对手很多队员都是偶像级选手,和他们打比赛是不容易的机会。我希望以后还有这种机会,我们队还要去参赛。”

  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喀山泽尼特队实力最强,主力队员中的两位主攻和一位接应二传都是世界级的选手,另两个对手实力也很强,“比赛前我就在想,也许会三场比赛都输,主教练得衡量对手的实力,我觉得就算输三场,也是有锻炼价值的。但后来我想了想,认为赢球锻炼价值更大。”

  在第二场比赛、对阵喀山泽尼特队时,沈琼派出了全华班的阵容,“我是希望这种好的锻炼价值留给本土选手,我承认我有私心。外援也想上场,我后来给他们做思想工作,他们知道本土选手这种机会更少,他们也认同我的观点。”

  小组赛第三场,上海队以3比2逆转取胜对手,赢得了在世俱杯赛中的第一场胜利,这场胜利也具有历史意义,“挺好的,尤其在自信方面,而且展现了上海男排,让很多人知道了这支队伍,实力不差,各方面都挺好的。”

  这一场比赛,上海队主力二传詹国俊在打了几个球后出现了脖子扭伤的情况,因此,沈琼派遣临时转会到上海队的山东队主力二传刘濛上场,“他们的风格不一样,有各自的特点。因为詹国俊还要打后面的联赛,我不希望他受伤,同时我也希望刘濛也能得到锻炼,他表现得不错,能够把节奏打出来。虽然第一局输了,但节奏打出来了,我就没有考虑把詹国俊换上去了。”

  “我在国家队待了12年,对这个大家庭是很有感情的,这么多年队伍一直处在低迷的状态,我希望队伍能够达到一个比较高的高度。今年劳尔来了,我希望他能把队伍带到一个新的高度,但这是很难的,我作为男排人,我肯定要为队伍出力。”沈琼如是说道。

  在比赛结束后,沈琼在微博上发了一张他与安德森聊天的照片,并让网友们猜猜他们在聊什么。一些网友猜测是否在聊转会的事情。沈琼回应道:“2009年时,他还是年轻队员,那个时候我在南京第一次看到他,觉得他很高,技术有点粗糙,他也记得我。包括上海队之前的外援大卫-李和他是同胞,其实他们信息都是互通的,他对上海队也有所了解。这次见面我们聊得挺开心,没有聊转会的问题,就是一般的聊天,聊他的发球给我们队带来了太多的困难,他说运气好。”

  这次世俱杯之行让沈琼开阔了视野,他有了一个想法,想在明年邀请实力强劲的俱乐部来到上海一起参加邀请赛,“我也会和喀山等几支俱乐部取得联系,希望明年能够邀请几支强队来到上海参赛。”

  (董正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