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戟+双塔!上海男排真强 解决这一弱点或卫冕

2017年01月08日1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男排上海男排

  新浪体育讯  上海男排以3-0战胜河南队,取得八连胜。本场比赛上海队三人得分上双,在扣、拦、发全面胜出,取得了一场完胜。外援格罗泽尔和孔特的强攻和发球出色,副攻张哲嘉和陈龙海的进攻犀利、牵制力强,全队进攻快速凌厉、网上实力突出,颇有再夺联赛冠军之势。

  本场比赛上海队的发球给河南队制造了极大的压力,主攻手孔特的跳发球威力很大,多次破坏河南队的一传,直接得到一分,并几次制造探头得分机会。格罗泽尔、詹国俊的发球也屡屡破坏对方的一传,为本方拦防创造了机会。在上海队强大的发球压力下,河南队不得不打暴露性强攻,接应杜坤宇的进攻多次被拦。崔建军、毛景正的进攻也几次出现了失误。

  今天戴卿尧状态比较一般,发球也比较保守,一直没有发力去发。不过两位副攻陈龙海、张哲嘉的飘球颇具威胁,都能直接得分或破坏对方一传。河南队主要得分手段是崔建军的平拉开和两位副攻的快攻,但一传被破坏以后,这些基本上都没有打出来。全队无人得分上双,进攻得到27分,比上海队少了13分。

  除了发球强势,上海队的进攻也相当犀利。上海队两位外援能力很强,格罗泽尔和孔特都具备很强的强攻突破能力,但上海队打的却是整体排球,二传詹国俊传球速度比较快,利用网长拉开对方拦网,为本方攻手制造了不少一对一下球的机会。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多利用张哲嘉、陈龙海的快攻突破对方防线得分,以此为牵制,在对方将拦防重点放在副攻身上时,詹国俊又会拉开到两边,利用格罗泽尔的高拉开、孔特的平拉开得分。

  上海队经常利用张哲嘉或陈龙海与孔特配合打梯次进攻,由于这两名副攻进攻很强,对方的副攻只能陪跳,孔特以他们为掩护,第二点进攻面对对方单人拦网,进攻成功率很高。今天孔特还两次跑到三号位打夹塞进攻,有一次出现了失误,但能看得出上海队追求的是整体的打法和丰富的战术,并不是单调的高球强攻。需要明打明的高球强攻时,格罗泽尔和戴卿尧都有比较强的突破能力,保证了打困难球的成功率。

  上海队的整体的拦防也比较强,主力阵容平均身高达到2.01米,四人身高在两米以上,没有身高偏矮的队员,在拦网高度上没有什么漏洞。这也使得对方定点强攻突破相当困难。自由人童嘉骅的一传稳定,到位率很高,老自由人任琦经验丰富,这两名自由人堪称国内最好的两个自由人。

  上海队唯一的弱点是戴卿尧的一传不稳定,过去他是接应,但从上赛季开始打主攻。有童嘉骅和孔特主接一传,戴卿尧的一传承担的面积并不大,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依然接飞了焦帅的发球,另外还有几次一传不到位。如果遇上北京队的江川、奥利奥的跳发球冲击,戴卿尧能不能顶得住还很难说。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男排上海男排戴卿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