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曾回应续约“必须的啊 ” 她带队从不赌博

2016年12月23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郎平续约似乎已无悬念郎平续约似乎已无悬念

  新浪体育讯  12月22日晚,央视排球专项记者崔嘉在“双十大”评选中回顾了中国女排这一年的风雨路程,并表示郎平应该会续约。

  早在今年国庆节之前,崔嘉在一次和郎平的闲聊中曾问过是否续约的问题,郎平当时的回答是“那必须的啊。”郎平是在9月30日结束中国女排主教练任期的,不过郎平并没有远离人们的视线之外,为排球联赛开球、出席颁奖典礼以及各种商业活动,异常忙碌。明年1月郎平将回到国内。

  崔嘉说:“越没有风声越是应该会续约,春节一过,联赛马上打完了,明年女排有很多比赛,不定主教练是不合规矩的,因为要带了所以才迟迟不公布,如果要换的话现在早就定了。”

  对于续约难度的问题,崔嘉说郎平是非常希望再给女排贡献一份力量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无缘四强,跌入低谷,2013年郎平出山接掌中国女排。郎平当时的想法就是想让中国女排重新站到最高舞台上,2016年里约奥运会希望能带出一批年轻运动员,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而现在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里约夺冠的这批选手都可以打东京,而且好多还都是黄金年龄。

崔嘉、吴璞谈女排崔嘉、吴璞谈女排

  里约奥运会12人名单倾注了郎平很多心血,当初用19岁的龚翔宇不用曾春蕾,二传沈静思的落选都曾引起人们的争论,有人认为郎平是在豪赌。不过崔嘉说:“郎平带队从不赌博,每一步都在运筹帷幄之中。”对于女排这批队员,崔嘉都很熟悉,他认为郎平最终选择龚翔宇而不是曾春蕾就是因为曾春蕾最近一年状态不好。

  里约奥运会之后球好人美的惠若琪是各种活动的宠儿,崔嘉介绍说惠若琪是保障型主攻,因为手术奥运之前她没怎么大强度训练过,到了奥运前几场体力跟不上。据崔嘉介绍,训练中只有惠若琪需要换衣服,她随便练几下就一身汗,一堂课三身衣服。惠若琪在里约奥运会最后两场真拼了,当时她跟崔嘉说“死赛场上也行,就得拼下来。”崔嘉还透露,惠若琪家境很好,中学的时候曾有过一段不上学也要进国家队的经历,后来真的是很早就开始打联赛了。

  今年女排联赛中张常宁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崔嘉说张常宁如果保持好的话,2020年主攻应该是朱婷和她。张常宁是2015年才出来,2016年里约奥运会发挥也不是很稳定,但毕竟年轻。张常宁是沙排出身,一传和防守非常好,但她当时就想打室内,为了转室内曾一年没打球。

  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是今年女排的一大焦点事件,崔嘉认为现在的国外历练,对朱婷未来很有帮助。不过朱婷能走出体制的束缚,还是经过郎平一些帮助的,崔嘉也特别强调瓦基弗银行实力不俗,而且土耳其联赛整体水平非常高。

  丁霞是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的主二传,这个一年前世界杯还是替补的“带刀二传”是如何在一年时间里成为奥运夺冠主力的呢?崔嘉说:“丁霞很幸运。2015年的时候表现真的不错,世界杯是替补,几场关键球让她上,真敢给,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世界杯丁霞给郎平很深的印象。”

  奥运会在二传这个位置上郎平只能带两个人,于情于理也要带魏秋月,而且她比沈静思更敢传,所以带了她给丁霞当替补。郎平多个人员配备是里约奥运会一大亮点,曾在一场比赛中出现了12个人全上的情况,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在崔嘉看来郎平才是盘活这盘棋的核心。

  (糖豆)

文章关键词:郎平丁霞惠若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