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排球中心:女排暂不二次转会 8强赛至少赢5场

2016年12月15日10:11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女排江苏女排

  昨晚7:10,当记者微信联系上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时,他已经坐上飞机,航班即将起飞前往四川成都。

  本周六,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就将开打,江苏女排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在第一阶段表现神奇的四川女排。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首战四川,江苏女排必须拿下

  第一阶段小组赛,江苏女排的战绩不算太好,10场比赛输了3场,分别是在主客场被浙江双杀,以及客场被北京翻盘,最终以第四名的身份进入八强交叉赛。11分的积分比排名第一的浙江差5分,比排名第二的天津差4分。第二阶段的比赛,江苏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第二阶段交叉赛开赛前的积分榜上,排名在江苏之前的除了浙江、天津,还有“神奇的”四川女排。之所以说她们神奇,是因为她们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如过山车,既能双杀八一、辽宁这样的强敌,也能输给河南、福建等实力较弱的球队。

  小组赛中,四川女排输了4场,比江苏还多一场,但是因为所输的4场比赛中,有两场对手未能进入八强,这两场积分不带入第二阶段。因此,在最终八强的积分榜上,最后关头才搭上八强末班车的四川竟然“神奇”地挤到了江苏的前面。

  第二阶段,江苏将先后迎战四川、辽宁、天津、八一。在这四个对手中,天津实力最强,积分也最高,进四强应该不成问题;辽宁队国手——二传丁霞和副攻颜妮本赛季表现不错,加上宫美子、李曼等后起之秀渐入佳境,球队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八一女排目前仅积3分,虽然晋级难度较大,但从小组赛表现看,她们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刚开始被四川双杀,但最后阶段却取得三连胜,状态越来越好;四川则是四支球队中变数最大的一个,她们遇弱不强,遇强不弱,队中澳大利亚外援鲁尔克表现神勇,目前在得分榜和扣球榜上均排名第一,拦网榜上也排第六。

  4个对手8场比赛,用江苏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王宁的话说:“至少要拿5场,日子才能稍微好过点。”

  而在8场比赛中,首战四川就显得非常重要,拿下这场比赛,就为第二阶段的比赛开了个好头。这场比赛,江苏女排一点不能大意,特别是要想出克制鲁尔克的招数。

  二次转会,能否改变争冠格局

  和往年联赛相比,今年在进入第二阶段之后,联赛诸强面临着一件可能改变强弱格局的新政——二次转会。

  二次转会是排管中心今年联赛新推出的政策。根据转会规定,进入前8名的队伍允许从已结束比赛的球队中引入一名运动员。什么叫“已结束比赛的球队”,也就是现在排名9-12位的球队,但现在这四支球队还有排位赛要打,排位赛结束的时间是2016年的12月31日。也就是从2016年12月31日排位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开始到2017年1月21日(第二阶段结束)期间,8强队伍可以引进一名内援。

  举例来说,江苏女排如果看中福建副攻郑益昕,在福建女排12月31日打完排位赛之后,就可以将她引进来,那时候,第二阶段的比赛刚刚进行了一半。当然,如果江苏女排的目标是八一女排副攻袁心玥,而八一女排又没能进入四强,那么江苏女排也可以等到第二阶段比赛结束之后,也就是2017年1月21日之后下手。

  这一政策理论上讲,可以帮助某些球队补强短板,组建新阵容,有可能改变联赛争冠格局。但江苏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王宁认为,具体效果还需要“走着瞧”。

  王宁认为,一方面这个政策还不成熟,虽然开了口子,但具体如何实施还没有先例;另一方面,排球很讲究配合,现在临时转来一个球员,马上就上场比赛,估计很难融入球队。“至少目前为止,江苏女排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王宁表示。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排球联赛转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