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连续打满5局磨炼自身 球队信心已增强

2016年12月11日03:22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曾春蕾(资料图)曾春蕾(资料图)

  昨天下午,女排联赛小组赛收官。坐镇主场的北汽女排以3比2战胜上海队,以6胜、4负、积17分的成绩锁定II组第三。进入八强的队伍分别是天津、辽宁、四川、八一(I组前四)和浙江、江苏、北京与上海(II组前四)。

  比赛 打满5局力克对手

  此前北汽女排曾被视作“最不擅长打决胜局的球队之一”,但在本周的两场比赛里,球队打破这个魔咒:周二晚,北汽女排在首局落败、决胜局4比8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以3比2逆转战胜江苏;昨天下午和上海队的比赛,加提蓬的球队再次上演决胜局制胜好戏。

  本场比赛里,北汽女排开局顺利,以25比17先下一城。但上海队在随后两局表现出色,她们的两翼强攻给主队带来了不小麻烦,18比25、17比25,北汽女排反而大比分1比2落后于对手。关键的第四局争夺,双方紧咬比分,好在刘晓彤打吊结合屡有建树、陈馨彤的发球和曾春蕾的突破也有斩获,帮助北汽女排以25比21拿下本局,将大比分扳为2比2平。

  北汽女排在决胜局的表现更加自信,很快就以7比2领先。尽管上海队奋起直追,但刘晓彤最后时刻的强攻得手将比分锁定为15比12,北汽女排以3比2赢得了这场“京沪对决”。

  赛后 主帅盛赞队员表现

  本场比赛里,北汽女排的两主攻刘晓彤和罗宾逊分获16分和15分,替补接应曾春蕾和首发接应洛维分别拿下12分和10分。对于这场胜利,北汽女排主帅加提蓬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他在赛后表示:“对我来说,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比赛。对手的主攻和接应很强,给我们带来很大困难,队员们非常努力才做到拦网拦住她们。我也要特别表扬队员们,在被对手领先的情况下,大家没有放弃。第四局的胜利很关键,给球队带来了巨大信心,最终让我们战胜对手。”本场比赛有不俗表现的曾春蕾也认为:“这周两次打满五局,对我们也是一种磨炼,今天还好,关键分把握住了。”至于球队能连续两场赢得决胜局,曾春蕾表示:“我们以前吃亏吃太多了,大家也都想打好决胜局。接下来该准备第二阶段比赛了,我们也希望第二阶段能取得好成绩。”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文章关键词:曾春蕾刘晓彤罗宾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