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晏含复出八一女排境况迥异 她就像一颗定心丸

2016年12月10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晏含和队友庆祝刘晏含和队友庆祝

  新浪体育讯  八一女排击败福建队晋级八强,自主攻手刘晏含复出以后,八一队取得了五胜二负的好成绩。作为八一队的主要得分手,刘晏含的重要性,从八一队在本届联赛前后成绩反差得到充分的印证。

  本赛季八一队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赛季初国家队主攻手刘晏含因伤缺席,全队陷入低迷的状态。在联赛前三轮以两个0-3负于四川队,一个0-3负于天津队,三战尽墨而且一局未胜。刘晏含是八一队近年来绝对的第一得分手,她不在,八一队失去了最强的一门重炮。替代她上场的新秀史沛鑫、栗垚进攻能力有明显的差距,失去了一锤定音、解决问题的人物,自然成绩不佳。

  在看到八一队接连失利,可能无缘八强以后,主教练俞觉敏火速招回了在北京进行腿部康复训练的刘晏含。从第四轮开始上场,刘晏含拖着伤腿打球,在七场比赛共得到122分,每场比赛得分都上双,有三场得分达到19分,最后一场与福建队的生死战得到20分。这一数据与她伤前有一定差距,毕竟有伤在身,但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有如此稳定的发挥,实属不易。

  在两场对福建队的关键性的比赛中,刘晏含都发挥出色,分别得到19分和20分。她不仅前排进攻威力十足,后排进攻也颇具威胁。今天的第四局她就在面对福建队三人拦网的情况下,后攻打在对方的底线处得分,显示了很强的突破能力和手上功夫。八一队的接应基本上打的都是到位后的拉开球,不到位的调整攻指望两个主攻得分。在巨大的压力下刘晏含的表现可圈可点,打死了不少困难球。

  刘晏含的一传和防守一直是她的弱点,但从近几轮比赛来看,她的防守意识明显加强,起了不少球。一传还不是很稳定,依然还有提升的空间。

  八一队从刘晏含缺阵时的三连败到她复出后的五胜二负,足以证明她对全队的重要性。主教练俞觉敏也说:“她们不打不行啊,赢不了球。”接下来的复赛场场关键,八一队目前只带一个胜场进入八强,形势严峻。不过以目前的状态,应该能够赢下几支强队。即使进不了四强,也能进一步提升名次。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球刘晏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