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首战遭爆冷原因何在 俞觉敏未提刘晏含

2016年10月29日2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10月29日下午,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主场0:3不敌四川女排,总比分0:3负于对手。面对记者们的提问, 两队队长和两位主教练都谈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四川女排队长王晨认为,虽然赢了比赛,但感觉主攻与副攻的配合还需要加强。

  八一女排队长沈静思表示,队员间磨合要加强,需要尽快进入状态。

  四川女排李秋江指导认为,四川前几年排名较低,实力相对较弱,因此,本场比赛准备较为充分,加上八一队的一些小失误,才拿下比赛;李指导表示,联赛刚开始,后面的路还很长。

  八一女排俞觉敏指导表示,比赛失利的原因较多,队员伤病和锻炼新人等影响较大,比赛中对四川队的外援的控制不够,拦防存在问题。关于队长沈静思,参加了奥运会选拔,最后却没有去上,心理和身体都需要重新调整;新队员4号史沛鑫,刚提升到一线,很多方面还需要提高;另外,关于球队的赛季目标,虽然首战失利,会迅速调整,尽快适应,不会有太多影响。

  战报回顾:

  2016年10月29日16:00,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对阵四川女排。结果东道主首战失利,以0:3不敌对手,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3:25、18:25和23:25。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1号王云蕗和4号史沛鑫、接应18号王琦、副攻8号袁心玥、16号王艳、二传7号沈静思以及自由人17号黄柳燕。四川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7号外援Sonja,副攻2号苏围萍和9号叶绮,接应4号外援Rachel,二传6号王晨以及自由人13号王思敏。

  首局,八一女排以袁心玥和史沛鑫的双人拦网得分开局,之后双方僵持,打成3平。接下来,轮到四川女排外援Rachel发球,她的大力发球极具攻击性,强攻更是势大力沉,一次发球得分、三次破坏一传,然后强攻得手,四川队连得4分,拉开了比分,迫使八一队主帅俞觉敏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八一队调整了防守,利用王芸蕗和史沛鑫的强攻逐步拉近比分。中盘阶段,双方比分交织在一起,交替领先,进入尾盘。23:22过后,出现争议,八一队提出挑战鹰眼,结果挑战失败,双方打成23平。最后阶段,四川队外援Rachel挺身而出,先是一个强攻,然后与9号叶绮双人拦网连得2分,八一女排两分失利,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八一女排开局不利,一直被四川队外援Rachel的强攻和拦网压制,虽然一次挑战鹰眼成功,迫近比分,但很快又被对手拉开差距。中盘阶段,八一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尝试用2号周妤婕替换7号队长沈静思,但效果不理想。最后,随着一传被破坏,2号周妤婕救球失误,八一女排以7分的分差又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八一女排加强了拦防,重整旗鼓,从开局就与对手缠斗。双方比分交织在一起,7次平局过后,八一女排利用四川女排外援体力消耗大、攻击力下降,以2分优势领先进入尾盘。经过多个回合的争夺,双方打成23平。此时,四川队外援Rachel重新爆发,自己的强攻加上与6号王晨的双人拦网,连得2分,八一女排遗憾再以两分之差失掉第三局。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0:3不敌四川女排,下一场将转战四川双流与四川队进行第二场比赛,而八一女排下一个主场的时间为11月26日16:00。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

文章关键词:八一女排俞觉敏沈静思刘晏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