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女排联赛外援当家:天津最大牌北京老带新

2016年10月24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男女排外援北京男女排外援

  新浪体育讯  2016-2017赛季的女排联赛将于10月29日开赛,各支球队的当家球星纷纷回到母队备战。河南队的朱婷则加盟了土耳其的瓦基弗银行队,并且随队参加了正在马尼拉举行的女排世俱杯比赛。

  中国队的明星主攻为土耳其联赛攻城拔寨,这自然令人欣喜。但我们的女排联赛该如何应对这种“资源流失”?河南队又该如何填补朱婷留下的空缺?答案就是:引援。

  河南队 迎队史首位外援

  河南队是出手最快的球队之一,他们引入了美国女排的伦敦奥运会主攻梅根以及里约奥运会主力接应墨菲。

  梅根是河南队建队58年来的首位外援,此前她曾经和副攻王婷一起在恒大效力过。至于墨菲,据国际排联官方资料显示,身高为1.88米的她1989年10 月20日出生,扣球和拦网高度达到3.15米和3.07米。虽然墨菲在里约奥运会累计进账“只有”76分名列得分榜第12位,但她各个环节实力相对均衡, 这也是河南队看中她的原因之一。

  有了两位强力外援加盟,河南队喊出了“三年内力争夺冠”的口号。但很多球队都有同样的目标,北汽女排就是其中之一。

  北京队 美国组合老带新

  国庆节当天,同样来自美国的主攻罗宾逊和接应洛维抵达北京,开启了自己的中国联赛之旅。

  前者曾经受郎平推荐,在2014-2015赛季效力于北京队。她被北京球迷昵称为“小罗”,在加盟北京女排之前在国际排坛并没有太大的名气。但是在加盟 北京之后,她在国家队却星途坦荡,在国家队里凭借着自己的实力打出了一片天,甚至还被国际排联评选为2015年的世界最佳排球选手之一。

  时隔两年再回北京,罗宾逊说自己非常开心。尽管球队的人员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她仍然对这里保持着亲切的感觉。

  相比于“旧相识”罗宾逊,23岁的洛维则是北汽女排的新人。小姑娘在去年的女排世界杯上表现出色,也随美国队参加了今年的里约奥运会。“我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赢得尽可能多的比赛,并且最终夺得联赛冠军。这是我的目标,也是全队的目标。”

  天津队 最大牌外援加盟

  河南和北京都引进了美国外援,而天津女排则从中国女排在里约的“头号对手”塞尔维亚队里请来了其当家花旦——主攻手米哈伊洛维奇。

  在里约,中国队在小组赛和决赛两战塞尔维亚一负一胜,对方9号球员米哈伊洛维奇的前后排攻击实力以及势大力沉的跳发球都让人印象深刻。1991年出生的她在里约奥运会个人得分榜上,以扣球110分、发球6分、拦网5分,总计121分排名个人得分榜第4位。

  之前并不显山露水的塞尔维亚也正是因为有了米哈伊洛维奇,才能够最终获得球队奥运会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此次来到天津,被看作本届联赛“最大牌外援”的米姐提及自己的目标时直言:“我就是来拿冠军的!”

  上海队 请来欧冠全明星

  和北京队一样,今年上海女排的外援也采用了“老新”的组合。来自加拿大的接应塞拉·帕万重回上海队效力。

  捷克美女哈维尔科娃司职主攻,这则是她第一次来上海。她有着丰富的职业比赛经历,18岁就前往意大利打球,之后在土耳其、俄罗斯、波兰等国的排球联赛,曾经率队拿到了波兰联赛冠军,并且在2014-2015赛季入围欧冠的全明星阵容。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北京女排天津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