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机!他=拜仁大心脏先生 有1特质唯罗本可比

2016年10月23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达尔本场首开纪录比达尔本场首开纪录

  新浪体育讯  面对近两个赛季的“克星”门兴,拜仁在安联球场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安帅也直言球队暴风骤雨般的上半场是本赛季以来最好的45分钟。拜仁并没有像对阵埃因霍温一样全队赛前一天在酒店里过夜,但球队还是展现出了非常强烈的战斗欲望,这一点在比达尔身上就体现得很突出。

强力头球强力头球

  在从国家队归来之后,比达尔先后错过了和法兰克福的联赛以及和埃因霍温的欧冠。德媒称他在为国征战时脚踝受伤,原本有可能无缘和门兴的比赛。但智利人周二就恢复了训练,并且在本周末披挂上阵。他的回归也为拜仁中场带来了活力,球队在压迫性和侵略性方面有明显提升。另外比达尔还有前插攻门的绝活:第16分钟,罗本隐蔽的直塞找到拉菲尼亚,后者的传中送到禁区心脏地带。门兴的防守球员愣了一下,高高跃起的比达尔强力头球砸进大门。拜仁官推赞叹此球:“这球像不像鹰式战斗机?”继上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制胜球之后,比达尔再次用头球为拜仁建功。

比达尔本场的活动热区图(向右进攻)比达尔本场的活动热区图(向右进攻)

  除了进球之外,比达尔在中场起到了非常坚实的作用,让拜仁在统治性的上半场里几乎没有给门兴任何喘息机会。他的位置站得很稳,分球及时,像往常一样频繁制造身体对抗,并且还有一些精妙的小范围出球。如《图片报》和《慕尼黑日报》所说,拜仁重新回到了胜利的轨道,上一场的最佳是罗本,本场的最佳则是比达尔。你可以看到罗本有多想比赛,多想进球,他的激情显而易见。在这一点上,比达尔也在拜仁起着相似的作用,他的耐力和战斗精神都是拜仁中场所需要的。

比达尔本场的传球分布(向右进攻)比达尔本场的传球分布(向右进攻)

  全场比赛比达尔2次射门1次打正,送出2次威胁球,89次传球81次成功,准确率达到91%。在有比达尔的情况下,阿隆索受到的压力也小了很多,西班牙老将踢得更为从容自如。在如今的拜仁阵中,比达尔在中场球员中能够提供一些独特的东西,而这些东西也正是拜仁所需要的。去年夏天加盟拜仁时,德国名宿马特乌斯就非常看好比达尔的强悍气质,而他上赛季的表现也的确非常出色,屡屡在关键比赛有抢眼发挥,展现了他“大心脏”的一面。比达尔上赛季为拜仁47次出场攻入7球,本赛季至今智利球星的成绩单是11场3球,他也期待着能收获更多的进球和胜利。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比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