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女排预报名单 龚翔宇入选杨珺菁无缘

2016年06月30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里约预报名单(一)中国女排里约预报名单(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国际排联今天更新了里约奥运会女排预报名单,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中,有伤在身恢复不太理想的副攻杨珺菁和天津二传姚迪遗憾无缘,八一主攻王云蕗和福建副攻郑益昕顶替上榜。队长由惠若琪担纲,江苏19岁新秀接应龚翔宇由14号变为6号,主攻刘晓彤改为10号。

  里约奥运会于8月5日-8月22日举行。尽管韩国、日本两国早早确定了里约奥运会的12人参赛名单,但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考虑到去年世界杯临行前不可预测的人员变动,谨慎的她表示中国队12人参赛名单会在8月3日前最后敲定。

  与世锦赛和世界杯不同,奥运会各队只能派出12名队员参赛,所以对于教练的排兵布阵和技战术安排,每个队员都非常关键。国际排联今天在里约奥运会官网更新了各队的初报20人大名单。中国女排目前参加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15人全部在列,另外在北京集训的老将魏秋月、副攻张晓雅、自由人王梦洁也榜上有名。唯一令人意外的是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八一主攻王云蕗、福建副攻郑益昕进入20人名单,而同样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副攻杨珺菁、二传姚迪遗憾无缘,这也意味着杨珺菁和姚迪基本无缘里约奥运会了。

  去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杨珺菁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膝盖意外受伤,结果经过北京手术和美国的康复治疗后回国继续康复,但康复的效果并不理想,在连续缺席了中日对抗赛、中泰热身赛之后,虽然随队前往蒙特勒参加瑞士精英赛,但受到伤病的影响,整个状态不佳恢复不理想,随后也无缘大奖赛的出战,难以达到参加奥运会的标准,落选也在意料之中。

中国女排里约预报名单(二)中国女排里约预报名单(二)

  而目前国家队二传位置有丁霞、沈静思和魏秋月,三选二的难题已经令教练组纠结,主要是魏秋月的恢复情况将决定二传的最终人选,而姚迪基本失去了里约奥运会的竞争力,所以落选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年轻的姚迪在东京奥运周期非常有竞争力。

  虽然年轻的王云蕗和郑益昕进入20人名单,但大家都心知肚明,她们基本也与里约奥运会无缘,因为18人集训人员中选择12人竞争已经白热化,作为边缘国手的她们只是满足国际排联20人报名的需求上榜。

  中国女排20人初报名单的号码也进行了微调,队长由12号惠若琪担纲,大奖赛表现抢眼的新人龚翔宇由14号换成杨珺菁的6号,4号刘晓彤改为姚迪的10号。

  附: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20人初报名单:

  主攻6人:2号朱婷、9号张常宁、10号刘晓彤、12号惠若琪、19号刘晏含、21号王云蕗

  副攻5人:1号袁心玥、11号徐云丽、13号张晓雅、17号颜妮、20号郑益昕

  接应3人:3号杨方旭、6号龚翔宇、8号曾春蕾

  二传3人:5号沈静思、7号魏秋月、16号丁霞

  自由人3人:15号林莉、18号王梦洁、22号陈展

  (小邱)

手机杂志-无缘里约奥运会的女排名将们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里约郎平奥运杨珺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