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中国男排打日本应更狠更硬 学勇士雷霆

2016年05月29日15: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男排中国男排

  1-3负于法国队的昨天(28日)中午,中国男排返回酒店睡了个午觉,就立刻全队拉回赛场,观看当晚18点日本队的比赛。当时是日本对委内瑞拉,两只咱们奥运资格的拦路虎捉对厮杀,中国男排坐山观虎斗,瞧得清晰,看得真切--第二和第三场,这两队刚好是咱们接下来的对手--想不了那么远,管不了那么多,一场一场来吧,今晚先把日本揍趴下再说!

  打日本之前,中国男排先挑战法国,这是日本鬼子精心攒的一局:法国多强?中国多弱?东道主这点优势还没有,让中国先碰法国!输的晕头转向再碰咱,有机会两轮打完,就让中国人退出冲奥行列!

  日本人设计精密电器出身,然而但是,再精于计算,再长于布局,最后还是场上见,巴掌解决问题。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国男排在韩国输了日本;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男排在家门口也是输的日本;中国男排近年来赢过日本吗?赢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正是在今天的这座东京体育馆,中国男排3-1击败日本队,周建安长出一口恶气,在日本队的主场战胜日本,小伙子们真是给力。

  当时还有一插曲,我坐在场边看个正着:比赛开始前两队热身,你来我往,都奔着钉地板去的,气势不能输啊,这时河马队长沈琼的一记扣球刚好击中了日本队员的面门,谁啊?主二传,5号,宇佐美大辅!沈琼可是抡圆了扣的,扣球,不是扣人,但球长眼,又快又狠,正中敌军七寸,宇佐报销,日本男排不得不在第一局开始前仓促换将,中国不战而屈人之兵!

  那场比赛的抗日英雄沈琼,今天也来到了日本。昨日中法之战,他就坐在看台上;不光沈琼,李牧也来了,上海北京两大教头,齐聚东京--中国男排谢国臣带队冲奥,一个好汉三个帮,不为别的也得撑撑场,都是青春的年华,都是热血儿郎!

  于是乎带着一口气,中国男排激斗高卢鸡19岁的饶书涵就像他的福建同乡徐云丽,头一次打大赛,竟是南长城附体!谢国臣一向用兵求稳,但昨天在饶书涵的使用上,颇见魄力!对小将用人不疑,最终收到惊喜,中国队三号位打开,自然就分担了两翼的压力,袁志不那么累,玩手上活儿是他的功力,第四局连续两次吊三米线得分,嘴角轻轻上扬,强撸灰飞烟灭。

  其实打昨天那只高卢鸡,真应该再狠一点,打成落汤鸡!因为对方并不在最佳状态,中国队应该做出赢球准备--教练换人、挑战,队员技术细节如能处理更得当,完全有赢分的可能。奥运资格赛场场生死战,前面拿1分,后面胜千金。

  所以打日本队,狠一些,再狠一些;硬一点,再硬一点!东道主绝不容易捏,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大威少为什么总能超越自己?库日天为什么不断刷新成绩?在于你有没有那颗心。

  中国男排,学雷霆,学勇士,要顽强,要韧性!(作者:央视排球专项记者杨岭)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排男排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