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伤员都未恢复到100% 她们将决定里约发挥

郎平郎平

  郎平剑指里约:中国女排争取一枚奖牌。(资料图片)

  距里约奥运会开幕只有70多天了,正是各项目分组抽签谜底陆续揭晓的时刻。24日,国际排联公布了12支奥运女排队伍,并根据世界排名蛇形分组,中国女排和去年世界杯三甲塞尔维亚、美国以及欧洲两强意大利和荷兰同组PK,构成了真正的“死亡”PK。

  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分入B组的球队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第二的中国、世界杯亚军塞尔维亚、欧洲劲旅意大利和荷兰,以及波多黎各。从B组实力看,6支球队整体强于东道主所在的A组,被认为是“死亡之组”并不夸张。按照奥运会赛制,小组进行单循环,前四名晋级八强。从中国队目前稳定的实力来看,赢得一张八强门票应该没有太大悬念,所以,也有网友调侃,“有中国队在的地方才是死亡之组。”

  中国女排眼下正在北京集训,谈到本届奥运会的目标,主教练郎平表示,“还是力争奖牌吧。我平时对队员强调最多的就是不去想成绩,安心做好当下最重要,给她们减压。”这个目标可以说是比较稳妥、保守的。此前,著名体育公司根据大数据预测,中国女排的里约奥运会战绩应该是一枚铜牌。“美国队将是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最具威胁的竞争对手,中国队如果不超水平发挥,很难战胜对手。在今年的集训当中,我们针对美国队的技战术特点进行了非常认真细致的研究和备战,效果如何还要看临场发挥。”作为曾经的美国队主帅,郎平认为,中国女排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带的美国队。此外,还有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巴西队,面对这两大劲敌,年轻的中国女排博得一枚铜牌,应该是大家能接受的好成绩。

  事实上,困扰中国女排的最大问题还有伤病,“魏秋月、徐云丽、杨方旭、杨珺菁等几位伤愈复出的主力队员,无论是恢复情况、还是技术状态目前都不错,但她们都还没恢复到100%,还需要不断努力。如何克服伤病的阴影、在比赛敢于做动作,是她们需要闯过的心理关。”郎平坦然,这几位伤愈复出大将的表现,将决定中国女排在里约的发挥。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文章关键词:女排郎平中国女排魏秋月徐云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