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女排决战日最后一练 朱婷纠结接发球(图)

2015年09月06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5年女排世界杯今天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将在最后一轮迎战东道主日本女排。上午中国女排在名古屋瑞穗大学的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尽管昨天战胜俄罗斯女排越来越接近奥运门票和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今天上午的训练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

  九胜一负的中国女排目前在积分榜排名榜首,如果能在今天最后一轮战胜日本女排,中国将夺冠并获得里约奥运的入场券。昨天艰难赢下俄罗斯队后,中国姑娘们个个喜极而泣,主帅郎平在欣喜之余也显得格外冷静:“我们要忍着点,必须要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今天上午九点,中国女排全体将士齐齐出现在瑞穗大学的体育馆,这是世界杯赛前的最后一练。近20天的征战是个漫长的征程,今天将是决赛日更是决战日,姑娘们打起十足的精神做好这一堂训练课。体能康复团队的成员还是按照以往的套路,Rett带着姑娘们用小器械做热身,半小时后训练正式开始。今天的训练主要是攻防演练以及接发球训练为主,不参与接发球的副攻和助理教练都站在两端考验自由人和边攻手。为了模仿日本女排的发球方式,教练在发球的时候还会按照日本队员的助跑方式发球,“日本队一号来了啊!”一边发还一边喊。

  郎导把队员们集中到场地中央,仔细地跟队员们讲了日本队的发球特点,包括发球线路和球的飞行旋转方向,并亲自示范动作教队员如何接一传。因为发球的人比较多,而且密度大,谁发球会举手示范。朱婷刚接完一个发球跟旁边的队友交流,一个追发就落在她面前,朱婷大喊:“这个不算,刚才我说话呢,再来再来!”

  发球和接发环节结束后,中国女排又进行了主力阵容的实战演练。赛后的放松环节,体能师Rett拿着皮筋再度上场,姑娘们围坐一圈拉伸放松。“休息三分钟!”躺在地板上放松的姑娘们真有趁着短短三分钟睡着的,有节奏的拍手声叫醒每个姑娘,姑娘们也跟着Rett一起拍手。历时两个小时中国女排结束了世界杯赛的最后一练,女排将士背着包撑着伞离开场馆,此刻的名古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

  (吕敏发自名古屋)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朱婷女排世界杯决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世界杯-女排3-1俄罗斯 女篮35分惨败失冠
  • 娱乐陈冠希机场起冲突 派出所淡定跷腿玩手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视频App排行:爱奇艺居首土豆垫底
  • 博客壹读:外国阅兵式里的奇葩方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一报到被45本新书惊呆 叠一起有半人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