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巴西27分居首 德国赢球送日本进总决赛

2015年07月19日0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经过三轮激战,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第三周的较量全部结束。G组巴西零封意大利全胜夺冠;比利时完胜俄罗斯凭局分优势力夺季军。I组德国3-1力克塞尔维亚分站折桂,同时将日本送入总决赛;土耳其横扫多米尼加获得两连胜。巴西、中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和日本六强晋级一档总决赛。

  G组意大利站:比利时3-0俄罗斯 意大利0-3巴西

  本周连续受挫的比利时末战对垒俄罗斯。比利时女排拼发球屡屡奏效且关键分把握得力,直落三局完胜对手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5-20、25-22和28-26。此役的胜利使得比利时凭局分优势力压俄罗斯季军收官。

  此役比利时的两主攻范德斯蒂内和莱斯分别获得14分和12分,副攻海耶曼收获11分。俄罗斯的副攻费蒂索娃赢得12分,主攻帕辛科娃贡献10分,替补接应冈察洛娃和首发接应分别进账8分和6分。

  东道主意大利与尚无败绩的巴西交锋。意大利女排虽在第二局给对手制造了较大麻烦,但拦网吃亏较多,最终0-3不敌巴西受挫,三局比分为17-25、24-26和17-25,巴西九连胜豪取27分锁定预赛头名。

  此役意大利的首发主攻卢西亚-波塞蒂和替补主攻埃格努均斩获8分。巴西的副攻朱塞莉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加比赢得13分,副攻卡罗尔收获9分。

  三战过后,G组巴西三连胜全取9分问鼎冠军;意大利、比利时和俄罗斯同为1胜2负积3分,经过计算局分,意大利力夺亚军,比利时季军收官,俄罗斯排名最后。

  I组德国站:多米尼加0-3土耳其 塞尔维亚1-3德国

  预赛八连败的多米尼加末战对阵土耳其。实力不济的多米尼加女排0-3告负未能在预赛斩获积分,三局比分为20-25、17-25和20-25,两连胜的土耳其获得德国站的季军。此役多米尼加得分最多的主攻莫雷诺赢得19分。土耳其的接应乌苏佩利万斩获13分,副攻阿克曼贡献11分。

  德国站的收官战在塞尔维亚和德国之间展开。塞尔维亚只要获胜即可确保入围总决赛,德国即使零封对手也会因局分劣势排在日本之后无缘晋级。在对手已无晋级希望的情况下,硬实力更强的塞尔维亚又一次痛失好局。塞队在首局25-23先胜的情况下,后三局没能顶住德国的反扑,最终1-3落败遭对手翻盘,四局比分为25-23、18-25、22-25和22-25。此役的失利使得塞队总决赛希望破灭,德国在加冕分站赛冠军的同时,也将日本送入总决赛。

  此役塞尔维亚的主攻布萨斩获19分,接应德尔帕贡献18分,主攻莫尔纳赢得8分,副攻拉西奇仅获5分。德国的主攻布林克尔力夺18分,副攻希尔格获得16分,替补接应席珀和副攻布兰德特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前两局首发的接应科祖赫只得7分。

  三轮战罢,I组德国、塞尔维亚和土耳其同为2胜1负,7分的德国力夺冠军,6分的塞尔维亚名列次席,5分的土耳其荣膺季军;三连败积分为零的多米尼加成绩垫底。

  经过三周九站比赛的角逐,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预赛全部结束。巴西和中国均斩获九连胜,全取27分的巴西力夺头名,26分的中国屈居次席;美国8胜1负进账24分名列第3;同为5胜4负积14分的意大利和俄罗斯分获第4和第5;日本和德国均为4胜5负进账13分,日本局分占优位列第6,德国屈居第7;塞尔维亚和泰国都是3胜6负,12分的塞队获得第8,8分的泰国排在第9;比利时和土耳其同为2胜7负,6分的比利时第10收官,5分的土耳其位居第11;连遭败绩积分为零的多米尼加垫底。

  除直接晋级总决赛的东道主美国外,预赛成绩最好的五队:巴西、中国、意大利、俄罗斯和日本也获得总决赛入场券。今年大奖赛一档总决赛将于7月22日至26日在美国的奥马哈市举行,届时六队将通过单循环较量排定座次。(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总决赛塞尔维亚日本德国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为什么黄奇帆经济言论总能上头条
  • 体育东亚杯国足0-2韩国 世锦赛孙杨400自卫冕
  • 娱乐刘雨欣删微博引同情 张檬被骂小三遭指责
  • 财经中信证券否认联手对冲基金做空A股
  • 科技淘宝村走访:野蛮生长背后隐忧(组图)
  • 博客徐焰少将:驳台湾老兵国共抗战功绩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到北京参加生存训练 10元过4天3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