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亚锦赛中国队10金入账 平衡木丢金敲响警钟

体操亚锦赛中国队10金入账 平衡木丢金敲响警钟
2019年06月24日 10:34 新浪体育综合
体操亚锦赛中国队10金 体操亚锦赛中国队10金

  2019年亚洲体操锦标赛于北京时间6月22日落幕,中国体操队派出二线队伍出战仍收获10枚金牌,展现出不俗的阵容厚度和梯队建设成效。但在一些细节上并未十全十美,也值得下一步备战好好总结。

  在男女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女队在个别项目上表现略有瑕疵,但整体发挥不错,双双斩获团体冠军。其中,刘榕冰、兰星宇、黄明淇、胡旭威、杨家兴组成的中国男团在跳马和双杠上优势最大,分别得到44.133、45.034分,排名第一,吊环42.633分也排在所有参赛队榜首,只有鞍马项目39.500的得分较低,排名第六,最终以总分253.233分领先日本队2分的优势夺得男团冠军,中国台北队获得铜牌。女团决赛中,芦玉菲、刘杰瑜、周瑞雨、虞琳敏、赵诗婷组成的中国队实力出众,以总分161.050分摘金,其中高低杠、自由操、平衡木三项均排名第一,跳马排名第二,总分领先第二名日本队的优势超过6分,韩国队获得铜牌。

  男子全能比拼中,中国台北选手李智凯问鼎冠军,中国选手胡旭威、刘榕冰分获银牌和铜牌。女子全能中国选手实现大包揽,周瑞雨、芦玉菲、刘杰瑜的分数排名前三,但是由于每队最多只有两位选手可以计分,日本选手花岛递补获得铜牌。

  单项决赛中,中国选手同样发挥出色。男子单项中,杨家兴以难度5.8的成套拿到14.533分,哈萨克斯坦选手卡里米与杨家兴得分相同,但杨家兴的完成分更高,按照规则杨家兴获得自由操金牌。兰星宇以15.133分问鼎吊环金牌,他的成套难度达到6.4全场最高,完成质量也极为出色。男子跳马决赛中,黄明淇难度5.6的前直720和难度5.2的侧手翻990两跳拿到极高的完成分为9.233、9.433分,毫无悬念锁定金牌。在传统优势项目双杠中,刘榕冰和胡旭威包揽冠亚军,得分分别是15.200、15.133分。男子单杠决赛中,胡旭威的成套难度达到6.2,其中难度动作直体特卡360出色完成,以14.600分收获金牌。

  女子单项中,中国队拿到跳马和高低杠两项冠军。跳马决赛中,虞琳敏的两跳尤尔琴科720和程菲跳难度分别为5.4和6.0分,均为全场最高难度,她的完成质量也不错,两跳完成分为8.8、8.5分,以平均分14.350成功摘金。在中国女队传统强项高低杠中,芦玉菲、周瑞雨包揽金银牌。芦玉菲难度6.1的成套完成流畅,动作优美,得到8.167的完成分。周瑞雨的成套难度也达到6.0,可惜在连接上损失了一定分数,最后以13.700分获得银牌。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赛后表示,中国队此次派遣出战的都是年轻队员,能够取得十金非常值得肯定,尤其在首日出现失误后绝地反击,敢打敢拼,呈现了体操队优秀的比赛作风与敢打敢拼的精神面貌。但比赛当中也暴露出了一些年轻队员存在的问题,如第一天比赛男子出现三人次失误,影响了我们的男子全能成绩。而在我们的传统强项女子平衡木上也未能保住优势,这些都为我们下一步的备战敲响警钟,值得回来在下一步的备战当中去总结。

  (中国体育报)(图片转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